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21%险守2900点 金融股集体回调

2019年05月13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开盘集体跌逾1%;盘初自贸港、油气、种植业等板块轮番表现,带动股指短暂回升,但由于受券商等权重股拖累,股指回落,午后持续走低,沪指一度失守2900点,创指大跌逾2%,全天呈现低开低走态势。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市场热点较为稀缺,资金观望情绪上升,两市成交不足5000亿。题材上,农业种植爆发,自贸区概念、物流、地产走强,汽车、券商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3.71点,跌1.21%;深成指报9103.36点,跌1.43%;创业板指报1503.06点,跌2.01%。

  沪市成交2026.24亿元,深市成交2635.9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62.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101.7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农业种植、自由贸易港、摘帽、油气、物流、土地流转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证券、养殖业、银行、半导体、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中国金融时报,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环境更加复杂多变,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在这种形势下,经济工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要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又要加强政策协同配合。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行更大范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坚持逆周期调节,注重定向结构性引导。同时,需要加强货币、财政与其他政策之间的协调,以充分激发和增强微观市场主体的创新力和活力,以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

  2、5月9-10日,商务部在上海召开推进消费升级工作现场会,会议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城市消费。二是促进乡村消费。三是扩大服务消费。四是创新流通方式。五是优化消费环境,完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

  3、13日上午,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城市、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供应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领域。

  4、工信部近日发布第31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包括亚星客车、中车时代、中植汽车、长江汽车、中通客车等企业的燃料电池产品。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讲,企业盈利永远是股价基石,因此,在投资过程中,应该更多的关注企业盈利情况。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和把握,但公司经营情况相对稳定。因此,以公司基本面作为投资主要依据,获得持续收益的概率更大。

  光大证券:在配置机会上,长期来看,外资对一个市场的配置呈现从一线龙头到二线龙头,从优势行业到其他行业“扩散化”的特点。其中,同行业的扩散将会较快发生,行业间的扩散将会在更长时间中体现出来。外资对优势行业的超配持续性强,对其他行业的溢出效应,短期不应过度乐观。二线龙头受外资进出波动影响更大,则行业景气向上时,二线龙头弹性更高。

  中国银河:在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后,股市已基本回归基本面,5、6月是业绩真空期,排除特殊突发事件,市场中目前没有下行压力,尽管不排除经济再探底的可能,但市场对宽松政策的预期大概率对冲该风险,但同时市场中上涨动力不足,除非有政策利好刺激或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大概率来讲市场整体将呈现震荡走势,在此期间投资价值为王。

  中信建投:虽然在事件性因素影响下,市场短期回调幅度超出了预期,但是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的进程是不会发生改变。在短期的风险得到了充分释放,建议投资者进一步关注中国政策以改革和开放为主要方向来实现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中长期的长期经济增长。虽然短期出现波折,但中长期复苏格局不变。在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维持股票(含转债)>信用债>本币>商品的判断。从股票市场来看,在风险充分释放之后,震荡上行格局将重新出现。建议投资者利用震荡回调的机会把握市场重新上行的机会,行业配置的顺序恢复到成长、券商>食品饮料、家电>金融地产>周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50.24     239.17      0.84%

  日经225指数 21191.28    -153.64     -0.72%

  韩国指数     2079.01     -29.03     -1.38%

  澳大利亚指数 6381.30     -11.80     -0.18%

  道琼斯指数  25942.37     114.01      0.44%

  标普500指数  2881.40      10.68      0.37%

  纳斯达克指数 7916.94       6.35      0.08%

  德国DAX指数 12017.27     -42.56     -0.3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1.21%险守2900点 金融股集体回调

2019-05-13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