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近1% 农业种植崛起

2019年05月13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周一早盘,沪深股指大幅低开,集体跌逾1%;盘初国产软件、自由贸易港、油气等轮番走强,带动股指震荡回升,跌幅有所缩窄,不过受券商、汽车、银行等权重板块拖累,股指维持低位震荡态势。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热点题材稀缺,资金观望情绪较浓,题材方面,农业种植强势,油气、白酒等走强,金融、汽车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10.04点,跌0.99%;深成指报9124.04点,跌1.21%;创业板指报1508.48点,跌1.66%。

  沪市成交1259.93亿元,深市成交1671.5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31.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68.3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多数板块飘绿,农业种植、自由贸易港、油气、白酒概念、纺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汽车、证券、农业养殖、银行、保险、医药、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石油消息,“中国石油—BP集团战略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0日在伦敦举行。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BP集团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共同主持会议。王宜林强调,在全球能源转型关键时期,合作共赢始终是全球能源行业发展方向,进一步扩大开放与合作,是实现油气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2、为深入贯彻《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专项资金19.85亿元,继续支持中西部省份通过脱产研修、送教下乡培训、网络研修、访名校培训等方式,加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

  3、13日上午,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云物智联·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为主题。本次大会内容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智慧城市、智能驾驶、工业互联网、智慧农业、供应链、智能制造、网络安全等领域,中国电信、阿里巴巴、航天二院、北京邮电大学等产、学、研、用各界的数十位嘉宾代表还将围绕数字经济以及其中技术开发与行业应用等话题带来更多的精彩分享。

  4、上证报记者近日从市场上获悉,为完善市场信用风险分散、分担机制,丰富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工具,进一步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部分金融衍生产品交易有望进一步向保险资金放开。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将在5月底生效。5%的纳入比例的提升,可能带来的增量资金约为200亿美元左右(主动+被动),其中主动资金可以根据情况选择配置时点,可以提前也可以推后,而被动资金一般就在生效日附近的几个交易日执行。估算被动资金占比可能在20%左右,也就是本次将有约40亿美元/200-300亿人民币的资金将在5月底左右进入市场。

  国信证券:此前股市快速大涨之后,技术上也确实有调整需要,从幅度上看4月底到5月初的调整已比较充分。并且,货币政策存在收紧迹象,同时叠加一些外部事件冲击,产生了不少扰动影响。另外,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及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经济复苏与基本面拐点渐行渐至,上市公司业绩拐点大概率已出现。

  招商证券:从长期投资角度来讲,企业盈利永远是股价基石,因此,在投资过程中,应该更多的关注企业盈利情况。短期波动难以预测和把握,但公司经营情况相对稳定。因此,以公司基本面作为投资主要依据,获得持续收益的概率更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50.24 239.17 0.84%

  日经225指数 21248.50 -96.42 -0.45%

  韩国指数 2087.94 -20.10 -0.95%

  澳大利亚指数 6378.00 -15.10 -0.24%

  道琼斯指数 25942.37 114.01 0.44%

  标普500指数 2881.40 10.68 0.37%

  纳斯达克指数 7916.94 6.35 0.08%

  德国DAX指数 12059.83 85.91 0.7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近1% 农业种植崛起

2019-05-13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