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1.5% 板块普遍飘红

2019年05月10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大幅高开,盘初权重股发力,带动股指上攻,集体涨逾2%,沪指站上2900点,随后涨幅扩大,深成指、创指暴涨逾3%,盘中股指回落,沪指29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市场人气回暖,成交有所放量。题材方面,券商股领涨,白酒、氢燃料电池、农业养殖走强,ST板块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93.82点,涨1.50%;深成指报9043.19点,涨1.87%;创业板指报1498.07点,涨1.95%。

  沪市成交1334.87亿元,深市成交1633.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68.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81.42亿元有所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仅有180余股飘绿,板块方面除ST板块外,全线上涨,券商、白酒、猪肉、工业大麻、军工、5G、国产软件、保险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今年一季度,建材行业开局平稳,主要产品生产、效益迎来“开门红”。1-3月份建材工业规上企业完成营业收入11049.5亿元,同比增长15.3%,利润总额789.8亿元,同比增长13.6%,销售利润率7.1%。

  2、亚投行新闻稿称,其发行的25亿美元债券获得超过44亿美元认购,来自27个国家的超过90位投资者参与了认购。 该笔融资将对亚洲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发展、跨境互联互通和ESG(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起到进一步的可持续促进作用。其中,有重大影响的交通、水资源和清洁能源项目等将获益 。

  3、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与上交所将于明日再次组织科创板业务测试。《关于开展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的通知》显示,此次测试为科创板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面向全体市场参与者,测试主要目的是验证科创板相关功能的就绪情况。

  4、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印发《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目标经过3年努力,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效能显著提高。

  5、乐视网总经理、董事、财务总监张巍在乐视网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透露,截止2018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内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总规模约120亿元,其中供应商应付欠款约34亿左右,上市公司面临巨大的到期债务无法偿还压力,目前暂没有确切计划实施债务重组。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在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之下,叠加最近年报季报“黑天鹅”较多,市场本身在目前的位置上是有调整压力的。如果一季度上涨有非基本面的因素,那么本周一的大跌把该因素已经跌回去了。也可以认为,即使未来一段时间内非基本面因素出现反复,其对市场的影响也是边际递减。不可否认的是,本轮调整过程中,5月6日沪指下跌5.58%,两市再现千股跌停,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的做多情绪。对此,2000年以来沪指有47次单日跌幅超过5%,统计发现,暴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和第一周交易日,没有发现太强的规律性,但是如果持有一个月,那么赚钱的概率是比较大的。目前既不像2008年的大熊市,也不像2015年和2016年的大跌,属于正常的调整。因此,建议投资者暴跌后可以积极乐观一些。 从资金面角度看,市场资金仍有较大的增量空间。

  长城证券:面对春季行情的持续深化演绎,各项资金反应速度并不一致。外资、游资等反应相对迅速,成为春季行情的重要驱动因素;散户、公募、私募等反应相对较慢,2月以后大规模入场。当前市场各项资金的活跃程度已明显高于去年,新增投资者数量、两融余额、新基金发行规模等指标已出现明显上涨,但是和历史高点(2015年牛市等)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两融、公募/私募发行规模仍有继续上升的空间。北上资金暂时进入收益兑现阶段,随着MSCI分三步扩容以及A股初步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今年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仍将持续扩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58.40    247.33     0.87%

  日经225指数 21383.50    -18.63     -0.09

  韩国指数     2108.88      6.87     0.33%

  英国富时100  7207.41    -63.59    -0.87%

  道琼斯      25828.36   -138.97    -0.54%

  标普500      2870.72     -8.70    -0.30%

  纳斯达克     7910.59    -32.73    -0.41%

  德国DAX30   11973.92   -206.01    -1.6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沪指涨1.5% 板块普遍飘红

2019-05-10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