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对隐患整改单位挂牌督办 旺能环境上黑榜

2019年05月10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5月5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发布通知显示,为防范化解工矿商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安委会决定对22家工矿商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这篇名为《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工矿商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单位名单的通知》显示,要严格执行挂牌事故隐患整改销号流程,确保事故隐患整改实行闭环并整改到位。浙江各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组织验收,并将重大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报浙江省安委会办公室。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挂牌督办整改单位名单之中发现,涉及一家A股上市公司及浙江知名企业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集团”)。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隐患单位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登环保”)成立于1993年7月1日,是康恩贝集团旗下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咱老家特产有限公司持股69.32%,认缴出资4831.557万元;内部职工股持股23.55%,认缴出资1641.543万元;义乌市华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0%,认缴出资487.9万元;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金华办事处持股0.13%,认缴出资9万元。咱老家特产有限公司是康恩贝集团全资子公司。

  凤登环保隐患主要内容如下:公司的氢气充装站与周边安全防护距离不符合要求,车间、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不到位。

  隐患单位舟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旺能”)成立于2008年5月21日,是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环境”,股票代码:002034)旗下子公司。旺能环境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旺能环境间接持有舟山旺能100.00%股权。

  舟山旺能隐患主要内容如下:发电站锅炉蒸汽连接压力管道腐蚀严重,且该管道投入使用8年来都未检测;管道内是高温高压(400度、3.8MPa)蒸汽,与中控室距离只有5米左右,一旦爆炸泄漏易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督办单位为定海区政府,完成时间为2019年11月。

  浙江省安委会办公室将结合各类暗访和督查对各地挂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后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将予以销号。

  官网显示,康恩贝集团是一家以现代中药和植物药为核心业务的制药企业集团,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中药十强,浙江制药工业龙头企业。

  旺能环境由美欣达集团出资组建,于2017年9月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成功上市,公司主要采用BOT、BOO、PPP等投资运营模式,承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餐厨垃圾处理、污泥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城市环境产业投资、运营业务,为政府提供一揽子的固废综合解决方案。旺能环境上市日期为2004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浙江对隐患整改单位挂牌督办 旺能环境上黑榜

2019-05-10 07: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