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1.35% 集成电路逆势领涨

2019年05月0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盘初受权重股拖累,沪指震荡走低,盘中跌逾1.5%,创下阶段性新低;创指受芯片概念走强利好,一度翻红,随后转弱,两市整体呈低开低走态势。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市场情绪低落,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芯片概念股全线大涨,军工、券商股走强,白酒、银行、农业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54.71点,跌1.35%;深成指报8881.22点,跌1.35%;创业板指报1472.35点,跌0.64%。

  沪市成交1187.06亿元,深市成交1394.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81.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23.4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概念、军工、证券、水泥、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白酒、医药、银行、工业大麻、物流、人造肉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CPI同比上涨2.5%,创6个月新高,专家称CPI尚不具备大幅上涨可能。民生银行研究院研究员认为,随着天气转暖,食品供应有所恢复,食品价格也以下跌为主,但今年4月食品价格下跌并不明显。一方面猪肉价格受前期猪瘟影响供给后,价格开始逐步回升;另一方面,五一假期改为4天后,对4月末价格有一个小幅正向冲击。CPI尚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一方面当前经济复苏基础仍不牢固,另一方面去年全年货币增速保持低位。

  2、央行数据显示,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36万亿元(预估为1.65万亿,3月为2.86万亿),比上年同期少4080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8733亿元,同比少增2254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330亿元,同比多减304亿元。

  3、北京时间9日8时,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办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成功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目的在于发展各项运动,被称为“非奥运项目的奥运会”。据悉,这是中国大陆城市首次获得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4、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n Dai周三在研报中表示,摩根大通和富时罗素可能在9月宣布将中国分别纳入各自的GBI-EM与WGBI新兴市场债券指数。估计中国国债在摩根大通GBI-EM的权重约为10%,“鉴于追踪GBI-EM指数的资产管理规模为3,000亿美元左右,从其他新兴市场流出、并且流入中国的资金可能多达300亿美元。”

  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关口,为1月底以来新低,日内跌约200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2关口。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近期大幅回调之后,可能偏悲观的情绪会重回市场。去年市场底部是外部因素与去杠杆等政策多重因素叠加导致的结果。目前虽然不确定性再起,但政策方面已经有所调整、迈向更高水平的开放可能已经是应对外部不确定性的举措之一。基于这些判断,市场本轮调整可能不至于破去年低位。进一步来看,一方面内需才是中国中长期的潜力所在,另一方面,如果外部扰动再度扩大,在短期政策上可能也会更加重视内需。因此在市场调整中,无论A股还是港股,内需相关板块(消费、医药等)可能会跑赢外需相关度比较高的板块(科技硬件等外需占比相对偏高的板块)。

  华鑫证券:就盘面内生企稳动力而言,近期场内投资者过分悲观的预期,很大程度上已经将未来的风险点反映在了A股的价格之中。此外盈利预期已经被提前确认,2018年第四季度全部A股归母利润增速为-1.9%,2019年第一季度全部A股归母利润增速为9.39%,出现明显拐点,而此后在减税降费的助推之下,也能保证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全A归母利润增速能够持续改善,所以在盈利持续改善支撑之下,A股持续下跌大逻辑并不存在,短期回撤之后,更接近“一步到位”,而周二的触底反弹或也意味着行情已经出现明显的下跌降速,指数首轮技术性修复已经开始,值得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55.76    -547.44      -1.89%

  日经225指数  21358.50    -244.09      -1.13%

  韩国指数      2133.96     -34.05      -1.57%

  英国富时100   7271.00      10.53       0.15%

  道琼斯       25967.33       2.24       0.01%

  标普500       2879.42      -4.63      -0.16%

  纳斯达克      7943.32     -20.44      -0.26%

  德国DAX30    12179.93      87.19       0.7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1.35% 集成电路逆势领涨

2019-05-09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