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跌1.12% 观望情绪有所上升

2019年05月08日 15: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今日开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早盘养殖业板块全线杀跌,成下跌主力军,盘中在工业大麻、国产芯片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一度全线反弹并翻红。

  但午后银行、券商板块持续杀跌,各大股指再度走低,沪指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1.5%,整体上维持冲高回落走势,市场热点匮乏,概念板块亦多数下跌,观望情绪有所上升。从盘面上看,人造肉、种植业与林业、黄金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银行、石墨电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3.76点,跌1.12%,深成指报9002.53点,跌0.96%,创指报1481.87点,跌1.48%。

  【消息面】

  1、香港交易所称,随着MSCI、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指数计划进一步纳入中国A股,北向交易2019年第一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季度新高,较2018年第四季的旧纪录高出67%。

  2、“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

  3、工信部、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深入推进宽带网络提速降费、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要求,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促进系统、芯片、终端等产业链进一步成熟。组织开展5G国内标准研制工作,加快5G网络建设进程,着力打造5G精品网络。指导各地做好5G基站站址规划等工作,进一步优化5G发展环境。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表示,首先维持低配周期: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但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还在下滑,企业投资意愿和扩张动力仍较弱,“房住不炒”意味着地产复苏逻辑的不确定性。周期板块吸引力需关注后续基建投资规模和地产开工数据。其次,必选消费标配,可选超配。3月社零增速明显提升,4月降低增值税政策仍有利消费品。未来相关政策的出台有望对可选消费中的家电、汽车销量形成一定提振,地产数据好转也对地产后周期行业产生一定支撑。必需消费虽受益通胀和5月纳入MSCI的外资流入,但估值已处历史高分位。再次,成长标配,5G产业链超配。科创行业的基本面仍较弱,减持压力大,但苹果高通和解和5G领域投资加大意味着边际好转,预计行业将出现分化,配置向龙头集中。5G产业链受益高景气度,建议超配。最后超配中小银行,标配保险,低配券商地产。

  中信建投表示,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在具备成长性的行业中,从PEG的标准来看,家电、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优势。从政策驱动的角度来看,科技龙头和券商将持续受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38.12     -324.90     -1.11%

  日经225指数  21602.59     -321.13     -1.46%

  韩国指数      2168.01       -8.98     -0.41%

  英国富时100   7380.64       29.33      0.40%

  道琼斯        7963.76     -159.53     -1.96%

  标普500       2884.05      -48.42     -1.65%

  纳斯达克      7963.76     -159.53     -1.96%

  德国DAX30    12092.74     -194.14     -1.58%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失守2900点跌1.12% 观望情绪有所上升

2019-05-08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