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11% 市场人气持续回升

2019年05月08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大幅低开,早盘养殖业板块将集体杀跌,成下跌主力军,盘中在人造肉、工业大麻、国产芯片板块轮番拉升带动下,三大股指全线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重回2900点整数关口。

  整体上两市股指呈现触底回升的走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人气持续回升,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23.15点,跌0.11%,深成指报9142.90点,涨0.59%,创指报1509.42点,涨0.35%。从盘面上看,人造肉、农业种植、工业大麻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银行、可燃冰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实施。记者获悉,此次雄安新区征收的集体土地,将按照每亩12万元的标准支付土地综合地价补偿。

  2、按人民币计价,中国4月贸易余额935.7亿元,预估为顺差2167.5亿元,前值为顺差2212.3亿元。

  3、教育部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介绍了《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王继平表示,2018年,我国高校招生790.99万人,毛入学率已达到48.1%。2019年毛入学率将超过50%,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高职扩招100万,成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临门一脚”,直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

  【机构热议】

  财通证券表示,虽然A股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回调,但是短期基本面仍在复苏,A股的上涨趋势有望延续,现在是一个较好的加仓时点。有三因素支撑上述论断:首先,从一季报来看,虽然有一定隐患,但整体仍然符合预期,A股盈利开始见底回升。其次,多迹象表明美股牛市仍将继续,外围市场不必过于担心。最后,4月中国财新PMI为50.2%,虽然环比小幅回落,但仍在景气扩张区间,市场基本面复苏逻辑仍然无法证伪。短期经济见底复苏的趋势延续,A股仍将维持震荡上涨格局。但是之后的上涨,市场将会更多的回归具有基本面的个股。蓝筹股中相对看好银行,以及业绩见底回升的医药、汽车。成长股则相对看好传媒,以及各细分行业的龙头。同时,主题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性主题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表示,A股业绩变化、经济结构改革、海外市场变化和外资行为将成为主导5月行情的关键因素。市场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盈利成为驱动慢牛行情的核心主线。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在成熟的传统行业中,从PB-ROE的标准来看,最具备性价比优势的是银行、地产、建材行业。在具备成长性的行业中,从PEG的标准来看,家电、白酒等食品饮料板块具备优势。从政策驱动的角度来看,科技龙头和券商将持续受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02.81    -160.21     -0.55%

  日经225指数  21585.50     338.22     -1.54%

  韩国指数      2174.31      -2.68     -0.12%

  英国富时100   7380.64      29.33      0.40%

  道琼斯        7963.76    -159.53     -1.96%

  标普500       2884.05     -48.42     -1.65%

  纳斯达克      7963.76    -159.53     -1.96%

  德国DAX30    12092.74    -194.14     -1.58%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跌0.11% 市场人气持续回升

2019-05-08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