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0.32% 食品加工领涨

2019年05月0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大豆、白酒、生物制药等板块纷纷走强,带动股指上攻,盘中沪指大涨1%,创指大涨近2%重返1500点;盘中受自由贸易港、银行、券商股拖累,沪指冲高回落,涨幅缩窄,两市整体维持高位震荡走势。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红,市场人气回升,题材方面,大豆等农业股强势,白酒、工业大麻、生物制药等崛起,银行股、自由贸易港概念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15.87点,涨0.32%;深成指报9090.18点,涨1.64%,深成指报1508.11点,涨0.88%。

  沪市成交1377.32亿元,深市成交1680.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58.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03.0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上涨,仅ST板块、自由贸易港、物流、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食品加工、大豆、农业服务、工业大麻、白酒、生物制药、汽车整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便利群众出行提高物流效率;部署以制度创新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2、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发布通知称,定于2019年5月28日至2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将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回顾总结前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展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3、市场调研机构IDC5月6日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 2018下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超40亿美金,其中IaaS市场增速再创新高,同比增长88.4%,PaaS市场增速则高达124.3%。从IaaS和PaaS整体市场份额来看,阿里云份额为42.7%,遥遥领先于11.8%的腾讯、7.5%的中国电信、7.2%的亚马逊(AWS),百度首次跻身前五,市场份额为4.4%。

  4、近日,全国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区内分拨中心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正式落成启动。这是跨境电商监管模式、业务模式的又一次创新,有助于降低海关监管成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增强民众消费体验。

  5、5月7日,央行开展200亿7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亿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上证指数3288点以来的调整,性质上是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回撤,因为估值修复后盈利暂时跟不上。历史上,牛市第一波上涨后回撤1-2个月、指数跌10%-14%,经历下跌-反抽-下跌-缩量盘整,目前时空和形态都不够。牛市大逻辑没变,未来休整结束进入牛市第二波上涨需要等基本面接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

  川财证券:关注优质成长股和大金融等蓝筹。首先,市场对优质成长股的风险偏好短期将有所修复;大金融等绩优蓝筹也值得短期关注。其次,创业板和中小板一季度净利润增速较去年四季度明显回升、科创板转融通转融券业务实施细则发布、杭州等17个5G商用试点城市陆续推进5G发展等消息面因素短期继续提升新兴成长行业的风险偏好,这使得5G、云计算、芯片、人工智能、物联网、OLED等细分子行业中的优质个股值得中长期重点关注。最后,业绩增速稳定使得低估值蓝筹个股仍是机构短期配置重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75.45     65.63      0.22%

  日经225指数 21994.00   -264.73     -1.19%

  韩国指数     2172.76    -23.56     -1.07%

  英国富时100  7380.64     29.33      0.40%

  道琼斯      26438.48    -66.47     -0.25%

  标普500      2932.47    -13.17     -0.45%

  纳斯达克     8123.29    -40.71     -0.50%

  德国DAX30   12286.88   -125.87     -1.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0.32% 食品加工领涨

2019-05-07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