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跌5.58% 千股跌停再现

2019年05月06日 15:1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6日讯 受欧美市场暴跌影响,周一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失守3000点,随后股指一路下行,沪指盘中跌逾5%,深成指、创指跌逾6%;午后股指跌幅扩大,沪指再失2900点,创指暴跌逾8%,尾盘,股指小幅回升。盘面上,板块普跌,市场人气重挫。题材方面,种植股逆势飘红,自贸港、5G、券商股纷纷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报2906.46点,跌5.58%;深成指报8943.52点,跌7.56%;创业板指报1498.89点,跌7.94%。

  沪市成交3143.37亿元,深市成交3435.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579.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65.57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千股跌停,仅100余股上涨,板块除大豆、玉米等飘红外,全线下跌,证券、自贸港、5G、氢能源、芯片概念、国产软件、港口、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司长陈亚军6日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制度在试点地区取得明显效果,提高了农村土地和劳动力的利用效率。未来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依法取得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就地入市或异地调整入市;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3、5月5日上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共同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三部门于4月29日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明确二手车出口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目前,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地区为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台州)、山东(济宁)、广东、四川(成都)、陕西(西安)、青岛、厦门等10个省市。

  4、今天上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峰会主论坛上进行演讲。他表示,互联网是前菜,它的特点是快;人工智能才是主菜,需要温火慢炖,但营养丰富。未来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声称与人工智能无关,吃不到这道主菜,将失去一个时代。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MSCI提高A股纳入比例首批从5%提高到10%将在5月底生效。估算被动资金占比可能在20%左右,也就是本次将有约40亿美元/200-300亿人民币的资金将在五月底左右进入市场。此前的调整,市场短期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整体估值不高,A股未来展望不宜过度悲观,结构性机会可能依然积极,建议后市重点把握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龙头、先进制造、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零售、家居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182.81    -898.74    -2.99%

  日经225指数 22258.73     -48.85    -0.22%

  韩国指数     2196.32     -16.43    -0.74%

  英国富时100  7380.64      29.33     0.40%

  道琼斯      26504.95     197.16     0.75%

  标普500      2945.64      28.12     0.96%

  纳斯达克     8164.00     127.23     1.58%

  德国DAX30   12219.60    -193.15    -1.5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跌5.58% 千股跌停再现

2019-05-06 15: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