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43% 农业养殖领涨

2019年04月3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园区开发、农业、军工等轮番走强,带动股指快速翻红;盘中市场逐步回暖,各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一度涨逾0.8%,创指大涨逾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市场人气有所回暖,但成交额依然缩量,题材方面,农业养殖概念爆发,园区开发概念、军工股崛起,边缘计算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75.74点,涨0.43%;深成指报9690.54点,涨0.71%;创业板指报1629.55点,涨0.86%。

  沪市成交1362.24亿元,深市成交1623.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85.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153.02明显缩量。

  从盘面看,板块普遍上涨,农业养殖、园区开发、港口、工业大麻、军工、电力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ST板块、边缘计算、云计算、亲呀、汽车整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消息,日前,在李克强总理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张勇副主任与希腊外交部长签署《关于重点领域2020-2022年合作框架计划》。新的三年合作计划将两国重点合作领域从交通、能源、信息通信领域进一步拓展至制造业和研发、金融领域,并提出了双方拟重点探讨的一批合作项目。

  2、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30日)发布预测,今年“五一”假期全国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小高峰”,日均出入境旅客将达到220万人次,同比增长5.9%。特别是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增幅明显。内地居民经毗邻港澳陆地口岸赴港澳旅游将成为出入境客流新的增长点。

  3、4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上表示,去年启动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目前已新增近50家企业,总数接近450家。未来不排除“双百行动”队伍还会有序拓展。

  4、统计局解读PMI数据称,建筑业继续高位运行。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位于高位景气区间,为60.1%,表明随着基础设施投资持续回暖,以及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建筑业呈现快速增长。

  5、商务部30日披露,上周(4月22日至28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4%,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与前一周持平。具体来看,肉类批发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猪肉价格为每公斤20.78元,比前一周分别上涨0.8%;鸡蛋价格为每公斤8.72元,比前一周上涨2.6%。生产资料市场,橡胶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5%;锌、铜价格分别下降1%和0.8%,铝价上涨0.9%。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近期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整体偏弱,但分化剧烈的格局。调整并不会改变市场慢牛的方向,但会影响市场上涨的节奏。短期而言,风格偏向于防御,有一定业绩支撑的消费和金融表现较为强势。

  国泰君安:A股市场自年初开启上涨至4月上旬冲击3300点,技术上已经形成周线级别上涨,对应经济基本面也有回暖迹象,长期来看A股仍是慢牛格局。但短期来看,2019年以来,外资成为A股重要的风险警示指标,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往往带来市场大幅下跌。后续可关注5月下旬MSCI 权重因子提升是否会扭转外资的流出趋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53.12    -139.69      -0.47%

  日经225指数 22258.73     -48.85      -0.22%

  韩国指数     2197.23     -19.20      -0.87%

  英国富时100  7440.66      12.47       0.17%

  道琼斯      26554.39      11.06       0.04%

  标普500      2943.03       3.15       0.11%

  纳斯达克     8161.85      15.45       0.19%

  德国DAX30   12328.02      12.84       0.1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43% 农业养殖领涨

2019-04-30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