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失守3100点跌0.78% 云计算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26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农业养殖、汽车等跳水,带动三大股指震荡走低,随后5G等科技股集体拉升,股指短暂反弹,但不改整体走弱趋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快速跳水,沪指跌近1%失守3100点关口。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市场悲观情绪依然浓厚,成交略有缩量。题材上,云计算等科技股领涨,5G、券商股盘中崛起,农业养殖、汽车概念股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9.36点,跌0.78%;深成指报9818.60点,跌0.90%;创业板指报1662.06点,跌0.47%。

  沪市成交1617.77亿元,深市成交2090.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08.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84.71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云计算、数字中国、计算机有、国产软件、通信设备、5G、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汽车、钢铁、燃料电池、油气、氢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26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下一步,中国将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加强制度性、结构性安排,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习近平:更广领域扩大外资市场准入。中国已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未来将继续大幅缩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并在更多领域允许外资控股或独资经营。我们将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我们将加快制定配套法规,确保严格实施《外商投资法》。我们将以公平竞争、开放合作推动国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3、4月26日,国家版权局、工信部、公安部、网信办在北京共同启动为期半年的打击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剑网2019专项行动。行动聚焦融媒体发展、院线电影、流媒体、图片市场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4、央行公开市场不进行逆回购操作,另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实现净回笼3000亿元。本周开展2674亿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全口径净回笼326亿元人民币。

  【机构热议】

  渤海证券:当前处于估值修复行情的尾声阶段,市场的关注焦点正由分母端的流动性向分子端的业绩转移,因而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多空双方的博弈带来市场的大幅震荡。而现阶段尽管经济基本面出现改善,但政策也有重归“调结构”的倾向,短期内市场的预期将进一步分化。  

  山西证券: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整体仍在震荡反复的区间中,并且不排除后续出现更大幅度调整的可能(尤其是稳定的政策预期因政策摇摆和力度不及预期而产生大的偏差,或外围环境发生超预期的不利变化,情绪市都会宣告结束),但同时也可以带来更好的入场配置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72.31      22.51      0.08%

  日经225指数 22149.00    -158.58     -0.71%

  韩国指数     2177.94     -12.56     -0.57%

  英国富时100  7434.13     -37.62     -0.50%

  道琼斯      26462.08    -134.97     -0.51%

  标普500      2926.17      -1.08     -0.04%

  纳斯达克     8118.68      16.67      0.21%

  德国DAX30   12282.60     -30.56     -0.2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失守3100点跌0.78% 云计算掀涨停潮

2019-04-26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