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大跌2.43% 近80股跌停

2019年04月25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受汽车、煤炭等重挫拖累,股指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间收盘,股指跳水,深成指跌逾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沪指盘中大跌逾2%;深成指暴跌逾3%,失守一万点整数关口。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个股普跌,市场悲观情绪蔓延。题材方面,农业养殖逆势领涨,氢燃料电池、石墨烯、煤炭等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3.83点,跌2.43%;深成指报9907.62点,跌3.21%;创业板指报1669.98点,跌2.84%。

  沪市成交3090.76亿元,深市成交4243.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33.7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22.64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230余股上涨,跌停个股近80只,板块方面,除农业养殖外全线飘绿,燃料电池、氢能源、石墨烯、柔性屏、工业大麻、油气、汽车、军工、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发布关于永续债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公告。为进一步明确永续债的企业所得税政策适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就有关问题作出公告,其中包括企业发行的永续债,可以适用股息、红利企业所得税政策;企业发行符合规定条件的永续债,也可以按照债券利息适用企业所得税政策。

  2、财政部发布关于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公告,公告指出,对符合条件的从事污染防治的第三方企业(以下称第三方防治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网公司)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19年建设方案最近已下发至省网公司,2019年将开展57项任务中的27项重点任务。兴业证券电新行业报告分析认为,国电南瑞或涉及27项中的22项,国网信产集团或涉及其中20项,国网电商、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以及国网节能公司也均涉及相关项目。

  4、在24日举行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透露,我国正在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申长雨表示,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将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出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和前瞻性安排,更好地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目前,纲要制定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5、国家开发银行23日宣布,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涉及国开行的25项具体成果,目前已全部落实。其中,首届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由国开行提供的2500亿元等值人民币“一带一路”专项贷款,目前已完成合同签约2607亿元等值人民币。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当前指数缩量调整,整体而言,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迅速回落,成为本次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指数难言调整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步还是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承接力度,从目前行情来观察,指数大概率将在此获得“喘息”的机会。不过随着4月底临近,PMI数据将首先公布,4月宏观高频数据明显弱于3月,所以4月PMI数据能否维持扩张状态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若4月PMI数据不及3月,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可能再度下滑,指数届时也将再度承压。

  招商证券:总的来看,当前股市流动性出现了宏观流动性边际变差,但是科创板和期指松绑又会给A股带来新的增量资金。短期内,科技龙头和大盘蓝筹将会受益于这种变化趋势。三条主线布局主题机会。第一,事件催化主线: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4月25日至27日举行、“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至5月8日举行);第二,主题轮动主线:TMT主题(5G、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第三,改革主题主线: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82.06    -223.77       -0.75%

  日经225指数 22307.58     107.58        0.48%

  韩国指数     2190.50     -10.53       -0.48%

  英国富时100  7423.33     -48.42       -0.65%

  道琼斯      26597.05     -59.34       -0.22%

  标普500      2927.25      -6.43       -0.22%

  纳斯达克     8102.01     -18.81       -0.23%

  德国DAX30   12292.48     -20.68       -0.75%

  日经225指数 22307.58     107.58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重挫沪指大跌2.43% 近80股跌停

2019-04-25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