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71% 农业养殖延续强势

2019年04月25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受汽车、煤炭等拖累,大盘维持弱势震荡,盘中5G、券商快速轮动,带动创指一度回升翻红,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跳水,深成指跌逾1%。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市场人气依然不足,成交略有放量。题材上,农业养殖逆势领涨,券商、银行走强,汽车、煤炭全线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78.95点,跌0.71%;深成指报10127.51点,跌1.06%;创业板指报1710.18点,跌0.50%。

  沪市成交1537.14亿元,深市成交2247.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84.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94.57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农业养殖、证券、次新股、高送转、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红;燃料电池、氢能源、汽车整车、煤炭、工业大麻、柔性屏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未来建设中,政府性资金和投资仅发挥杠杆作用,将以政府资金撬动更多私有资金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大型项目,私有资金将发挥重要作用,对此,中国将加强债务和风险管理,确保“一带一路”倡议金融的可持续性。

  2、央行今天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

  3、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监察专员王谦25日表示,目前我国有60岁以上老人2.49亿 ,到2050年,全社会用于养老、医疗相关的花费在GDP中的比重将达到26.5%,大概15万亿美元。

  4、今天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资金融通”分论坛,并做主旨发言。拉加德引用中国谚语称,“一年之计在于春”,她表示,正如本届论坛即将公布的一系列文件所规划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向更加绿色、更加可持续和更加包容的方向发展,特别是中国财政部即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的《“一带一路”债务可持续性分析框架》,这一文件放眼未来,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各方伙伴长远发展进行规划。此外,她还强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看重投融资从金融层面推动更多“一带一路”倡议更加绿色地发展,从而使“一带一路”倡议在财政、金融、投资和环保方面兼并发展,成为惠及世界和惠及未来的倡议。

  5、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出也体现了市场趋于谨慎,就以往经验,外资持续流出一般都发生在美股下跌、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时候,而近期美股波动并不大,而且还在不断上涨,近期北上资金的净流出更多是对A股前期估值修复过快的一种局部调整,其局部换仓的特征较为明显。政策节奏的微调使得估值快速提升的阶段结束,而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未来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建议紧握经济复苏的逻辑。另外,未来科创板的推出也可能激发科技成长的行情。指数短期将在3200点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  

  华泰证券:股票市场二季度波动加大,整体趋势为震荡上行:获利盘较大后市场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如果出现进一步上涨趋势,主要由外资、保险和散户来支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时聚焦逆周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缓解以后再聚焦结构性去杠杆和三大攻坚战,这将成为今年经济问题的一个主线,而且进入二季度以后,这种逻辑也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因此,资产配置的关键逻辑将倾向于资金面博弈,重点在资产性价比。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83.27       -22.56        -0.08%

  日经225指数  22248.50        48.50         0.22%

  韩国指数      2196.64        -4.39        -0.20%

  英国富时100   7471.75       -51.32        -0.68%

  道琼斯       26597.05       -59.34        -0.22%

  标普500       2927.25        -6.43        -0.22%

  纳斯达克      8102.01       -18.81        -0.23%

  德国DAX30    12313.16        77.65         0.6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71% 农业养殖延续强势

2019-04-25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