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大涨逾2%沪指重回3200点 氢能源爆发

2019年04月2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股指小幅高开,盘初油气、白酒股回调,股指震荡下行,午间加速跳水,沪指跌逾1%再失3200点;午后科技股爆发,带动股指V型反弹,创指盘中大涨逾2%,沪指尾盘翻红险守3200点。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午后市场人气有所回暖,题材上,氢燃料爆发,柔性屏、煤炭股崛起,自贸区概念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201.61点,涨0.09%;深成指报10236.27点,涨1.10%;创业板指报1718.85点,涨2.08%。

  沪市成交2784.11亿元,深市成交3738.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522.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330.11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氢能源、农业养殖、汽车、柔性屏、煤炭、国产软件、芯片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园区开发、自贸港、油气、白酒概念、地产、物流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习近平指出, 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通过这一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好的公共产品。 习近平强调,中国一贯支持一个强有力、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有关份额和治理改革能顺应时代潮流,反映新兴市场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与他们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相符合。

  2、今日,央行宣布将开展今年二季度2674亿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蔡浩表示,不降准是因为近期经济、金融数据强劲,央行有意控制流动性释放的量和节奏,避免大水漫灌引发金融风险的累积。使用TMLF是因为其具有有效久期较长的特点,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对降准的替代,短期内降低了降准的必要性。

  3、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4日在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介绍说,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开始在福建省举办,集中活动为期一周。

  4、中国航天大会今日开幕,会上,国家航天局发布《中国航天助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声明》,并提出十大行动计划,包括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航天工程和空间科学研究任务;建设空间信息走廊,促进卫星资源开放共享;发挥卫星独特优势,支撑远程医疗、疾病防控、远程教育等;支持商业航天发展,推广卫星应用,促进航天技术转移转化,打造“航天+”产业等。

  5、4月23日,5G智能网联无人车Sharing-VAN在杭州湘湖景区亮相。该无人车基于移动5G通信和网联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车辆自动驾驶能力。同时,它还具有远程驾驶功能,可根据场景需求,完成自动、远程驾驶实时接管。

  6、4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了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应对逆风》。报告预测,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速预计在2019年和2020年放缓至6.0%,低于2018年的6.3%,主要是受全球逆风和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

  【机构热议】

  联讯证券:自今年年初以来市场迎来持续上涨,沪指今年以来最大涨幅已超30%,估值明显修复,尤其是创业板指,PE(TTM)从去年底的28倍修复至目前的55倍,处于创业板上市以来的估值分位数是63.52%,而去年底的估值分位数是0.2%,创业板的估值已经从非常低估迅速修复至略偏贵的状态。从催化剂来看,政策的持续加码对于改善市场预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从政策效果来看,相关经济数据方面也出现了明显的改善。  

  中信证券:就市场参与主体而言,尽管无法直接合理测算散户的资金流入量,但从散户过往的行为模式上看,往往在熊市结束后的第一轮反弹之后出现明显的退出行为。此外,散户通常很难作为趋势引领的资金力量,而是趋势的助推力量,因此散户未来并不是能够产生市场方向性或结构性影响的增量资金来源。从结构上看,增量流入规模最大的三个主体(外资、回购、保险)整体上更偏好价值蓝筹,最大的主动净流出主体(产业资本减持)集中于高估或基本面欠佳的个股,未来分化预计会进一步加剧。有鉴于此,后市核心资产将更为受益。   

  国信证券:今年一季度是经济增速低点,二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72.97    -190.27     -0.64%

  日经225指数 22200.00     -59.74     -0.27%

  韩国指数     2201.03     -19.48     -0.88%

  英国富时100  7495.31     -27.76     -0.37%

  道琼斯      26656.39     145.34      0.55%

  标普500      2933.68      25.71      0.88%

  纳斯达克     8120.82     105.55      1.32%

  德国DAX30   12226.05      -9.46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大涨逾2%沪指重回3200点 氢能源爆发

2019-04-24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