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险守3200点跌0.35% 养殖业自贸港崛起

2019年04月23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养殖、金融股走强,股指一度翻红,盘中燃料电池、军工股重挫,股指集体跳水,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关口,深成指、创指双双跌逾1%;随后维持弱势震荡,临近午间收盘,股市小幅反弹,沪指重返3200点。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飘绿,市场人气受挫,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农业养殖概念领涨,金融、煤炭一度走强,燃料电池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03.63点,跌0.35%;深成指报10152.72点,跌0.70%;创业板指报1688.91点,跌0.51%。

  沪市成交1920.07亿元,深市成交2501.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21.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66.44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农业养殖、园区开发、自贸港、自贸港等板块涨幅居前,氢燃料电池、军工、石墨烯、大飞机、黄金概念、通信设备、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23日,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在5G创新峰会上表示,5G将带动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科技行业率先突破,5G将赋能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升级。5G产业链主要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水平。目前已在工业互联网、5G车联网、智慧冬奥、智慧医疗等诸多领域开展应用示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2、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表示, 3月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出现了“双下降”。其中,生猪存栏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18.8%;母猪存栏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21%。下降的幅度、速度之快,也是近十年来出现的最大值。 总的情况来看,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3、近日,网上流传国家发改委拟定了《进一步扩大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严禁各地出台新的汽车限购规定,已限购地方2019年和2020年车牌增量指标数量须在2018年基础上分别增加50%、100%。针对上述传闻,国家发改委回应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所有政策的出台都是经过反复论证、充分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

  4、有关部门将陆续出台一批鼓励重点领域消费的政策举措,进一步完善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政策;引导企业增加高品质产品服务供给;推动养老、家政、文化、旅游等服务业提质扩容等,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预计二季度消费有望继续回暖。

  5、中国联通发布中国联通“7+33+n”5G网络部署,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7个城市城区连续覆盖,在33个城市实现热点区域覆盖,在n个城市定制5G网中专网,搭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6、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中央调剂比例提高到3.5%,预计全年中央调剂基金规模将达到6000多亿元,进一步缓解部分省份的基金收支压力。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主题的轮动是此轮上涨的主要表现,但是除几个主流热点外,其他主题活跃频率在降低。同时个股表现也是波动加剧。因此主题性的投资机会依然要警惕,目前市场最大的阻力在于整体估值修复过程接近完成,估值再度上行的动力不强。估值提升动力在于价值的挖掘,因此市场的分化将延续。从投资机会来讲,主题性的机会要注意风险,转向安全的品种。

  东北证券: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二是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前者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59.76      -3.50      -0.01%

  日经225指数 22189.00     -28.90      -0.13%

  韩国指数     2217.04       0.39       0.02%

  英国富时100  3351.13      -6.57      -0.20%

  道琼斯      26511.05     -48.49      -0.18%

  标普500      2907.97       2.94       0.10%

  纳斯达克     8015.27      17.21       0.22%

  德国DAX30   12222.39      69.32       0.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险守3200点跌0.35% 养殖业自贸港崛起

2019-04-23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