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攻沪指涨2.39% 5G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16日 14: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股指集体低开,盘初短暂震荡后反弹走高,沪指盘中涨逾1%收复3200点;午后创指翻红后,三大股指持续上攻,沪指、深成指大涨逾2%,创指逼近1700点,全天呈现探底回升态势。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市场人气回升,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成交接近8000亿元。题材上,5G强势领涨,金融股、周期股走强,农业养殖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253.60点,涨2.39%;深成指报10287.64点,涨2.33%;创业板指报1697.53点,涨1.84%。

  沪市成交3101.67亿元,深市成交4308.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910.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757.79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农业养殖、交运设备飘绿外,板块全线上涨,5G通信、氢能源、保险、稀土、半导体、银行、芯片概念、有色、煤炭、证券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IPv6网络就绪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到2019年末,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杭州、贵阳·贵安、福州8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完成IPv6升级改造,支持互联网网间IPv6流量交换。

  2、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对全市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经营行为中存在的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及不正当竞争问题展开整治,包括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

  3、4月16日,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ICT(IT和通信)基础科学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表示,华为战略研究院是一个负责5年以上的前沿技术的研究机构,通过每年3亿美金的合作经费,支持学术界开展基础科学、基础技术、技术创新的研究,是华为技术体系的重要一环。

  【机构热议】

  浙商证券:中长期市场不必悲观,短期投资者应关注自下而上机会。总体上,该机构认为市场短期会因3月数据超预期而反弹,但市场短期仍然处于震荡期,需关注自下而上的机会,短期关注大金融、化工、航空、医药板块。在主题上,亦可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机会。

  国泰君安: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实际上,近期市场业绩报告表现突出的板块表现较好,已经初步显示出市场对于盈利重视程度的加强。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首先,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55.58     244.86       0.82%

  日经225指数 22221.66      52.55       0.24%

  韩国指数     2248.63       5.75       0.26%

  澳大利亚指数 6372.30      24.40       0.38%

  道琼斯指数  26384.77     -27.53      -0.10%

  标普500指数  2905.58      -1.83      -0.06%

  纳斯达克指数 7976.01      -8.15      -0.10%

  德国DAX指数 12031.93      11.65       0.1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上攻沪指涨2.39% 5G掀涨停潮

2019-04-16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