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44% 农业养殖延续强势

2019年04月12日 11: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盘初虽有汽车、自贸港、养殖、电力等板块轮番拉动,三大股指震荡翻红,创指涨近0.7%一度收复1700点;随后医药股全线杀跌,股指受挫翻绿,早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市场人气低迷,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养鸡、养猪等农业股逆市领涨,氢能源、电力、油气等走强,医药股全线杀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75.84点,跌0.44%;深成指报10080.83点,跌0.76%;创业板指报1691.17点,平收。

  沪市成交1690.62亿元,深市成交2199.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90.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04.02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农业养殖、融媒体、氢能源、电力、汽车整车、油改、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超级真菌、工业大麻、透明工厂、生物制药、中药、黄金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9日至10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我省雄安新区、沧州市和张家口市,就京津冀机场群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交通网规划建设、冬奥会交通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会顺利举办当好先行做好保障。

  2、国家能源局就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规范进行项目竞争方式配置,严格落实电力送出和消纳条件。

  3、12日,海事服务海南自由贸易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了解到,海南成为全国首个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省份。海南省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工作于3月2日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同意,3月15日开始实施。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3月份CPI四个月以来重返“2”时代,市场担心通胀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生变,最后沪指收跌1.6%,失守3200点,中小创各指则均跌超2%。两市合计成交8173亿,量能小幅萎缩,板块跌多涨少,两市分化明显。短期市场在3月份CPI公布后顺势回踩,但下方承接力仍强,总体下探空间有限,短期或有反弹。从整体的角度看,随着年初以来市场的持续回升,基本面支撑在后市的作用更加重要,行情或以结构分化为主,结合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宜把握低估、业绩增长潜力大且表现稳定的标的。

  山西证券:短期维度下,在3200-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一是大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二是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753.27     -86.18     -0.29%

  日经225指数  21822.00     110.62      0.51%

  韩国指数      2226.97       2.53      0.11%

  澳大利亚指数  6331.70      37.60      0.60%

  道琼斯指数   26143.05     -14.11     -0.05%

  标普500指数   2888.32       0.11      0.00%

  纳斯达克指数  7947.36     -16.88     -0.21%

  德国DAX指数  11935.20      29.29      0.2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44% 农业养殖延续强势

2019-04-12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