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跌1.60%失守3200点 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

2019年04月11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早盘两市微幅低开,盘中受到白酒、透明化工板块持续杀跌的影响,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2%回落到1700点下方。

  午后虽有宁夏、电力板块轮番拉升,但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尾盘高位股杀跌,各大股指跌幅再度扩大。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96点,跌1.60%,深成指报10158.40点,跌2.65%,创指报1691.10点,跌2.06%。

  盘面上看,汽车整车、养鸡、宁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透明工厂、白酒、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11日在2019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上表示,将继续加强黄金市场的制度建设,打击非法黄金交易,监督上海黄金交易所和金融机构规范经营,确保黄金市场交易、清算等基础设施的平稳运行。

  2、上交所:拟于4月22日起再组织一轮科创板业务专项测试(全回归),含最新发布的技术接口、业务规则以及主板的各项业务测试。

  3、证监会官网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证监会已接收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梅思泰克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

  4、3月CPI涨幅为近期新高 重回"2时代"。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1%,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生产资料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上涨0.3%,生活资料价格上涨0.5%。由降转涨的有石油、天然气开采业、煤炭等行业。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在3200点-3300点之间的震荡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忧,市场强势的特征已经在这一阶段的行情中体现出来。短期行业配置只需抓住两条主线:第一,大金融板块,尤其是把握银行板块带动大盘再次上攻的机会;第二,估值低位、业绩改善的消费类白马以及地产龙头、机械等部分大盘蓝筹股。

  东吴证券: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87.36      -232.20      -0.77%

  日经225指数      21711.38        23.81       0.11%

  韩国指数          2224.44         0.05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198.70       -24.80      -0.40%

  道琼斯指数       26157.16         6.58       0.03%

  标普500指数       2888.21        10.01       0.35%

  纳斯达克指数      7964.24        54.96       0.69%

  德国DAX指数      11905.91        55.34       0.47%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跌1.60%失守3200点 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

2019-04-11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