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16% 化工股全线回调

2019年04月09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周二,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全天呈现宽幅震荡走势。盘初沪指低开低走;深成指、创指红绿震荡,盘中股指反弹翻红,午后再度下挫,沪指一度跌近1%;尾盘拉升走高,创指、深成指收红。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透明工厂概念领涨,5G、地产等崛起,化工股、周期股集体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239.66点,跌0.16%;深成指报10436.62点,涨0.82%;创业板指报1741.17点,涨0.09%。

  沪市成交3802.73亿元,深市成交4599.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401.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670.36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透明工厂、摘帽、5G通信、环保、汽车、地产、中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化工、氢能源、农业养殖、钢铁、自贸港、有色、水泥、煤炭、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国“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进展。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极大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2018年我国营商环境排名从全球第78位提升至第46位,大幅跃升32位,成为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经济体之一。今年,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力度更大、精准度更高。

  2、根据教育部9日发布的《民办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019年工作要点》,我国将探索建立健全民办学校第三方质量认证和评估制度,积极推进民办教育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3、上交所网站显示,上交所问询已受理的拟科创板上市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已有13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获问询。

  4、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9日共同在京发布的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预计2019年消费品市场增速在8.5%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市场经历了一轮估值修复的贝塔行情,接下来要看能否有业绩支撑的阿尔法行情。从基本面来看,主要是经济能否真的转好以及上市公司的盈利是否持续改善;从市场角度看,则应关注短期之内资金的流入情况是否可以持续支撑。因此,前期炒作的标的如没有基本面支撑则要小心,建议近期重点关注年报业绩动向。同时,由于市场上行趋势仍在持续,券商板块是整个牛市的主线,建议投资者适时提升仓位,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板块,把握化工产品涨价带来的周期品机会及“一带一路”峰会主题机会。

  国盛证券:格力混改是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一大步,国企股权(国有资产)有望进入市场化定价的新阶段。倾向于认为,本轮国企改革已拉开新帷幕,进展顺利的话,本轮国企改革有望比肩股权分置改革(2007年大牛市的主推手之一),很大可能会激发新一轮的制度红利。往后看,关注国企改革的四大动向。一方面,后续密切跟踪格力混改的进展。另一方面,综合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国企改革相关部署,可重点关注四大动向:一是地方国资的举措,尤其是山西、东部沿海等改革较为活跃的地区,以及财政压力比较大的地区(比如湖南等);二是国资委“双百行动”进展;三是国有企业考核机制改革(比如国企薪酬有可能市场化);四是国家对国企改革的再定位,可跟踪关注对“竞争中性”的相关提法。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37.97      60.82      0.20%

  日经225指数 21802.59      40.94      0.19%

  韩国指数     2213.56       2.96      0.13%

  澳大利亚指数 6315.50       4.70      0.07%

  道琼斯指数  26341.02     -83.97     -0.32%

  标普500指数  2895.77       3.03      0.10%

  纳斯达克指数 7953.88      15.19      0.19%

  德国DAX指数 11925.42     -37.98     -0.3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16% 化工股全线回调

2019-04-09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