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56% 机场航运崛起

2019年04月04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航空、银行、白酒等纷纷走强,两市震荡走高,沪指一度涨逾1%站上3250点,随后受题材股杀跌拖累,股指集体下挫,深成指、创指由红翻绿,沪指涨幅收窄,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反弹,悉数收红。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市场交投情绪高涨,成交额明显增加。题材方面,航空股领涨,自贸港、工业大麻、氢能源、银行等走强,军工、5G、医药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34.41点,涨0.56%;深成指报10379.15点,涨0.37%;创业板指报1772.95点,涨0.29%。

  沪市成交3026.69亿元,深市成交3245.6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72.3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75.50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机场航运、自贸港、草甘膦、氢能源、工业大麻、上海自贸区、银行、白酒、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工装备、数字孪生、物流、科创板IPo、医疗器械、5G通信、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国资委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武警水电部队组建为国有企业后,使用“中国安能建设总公司”名称。目前,已完成公司制改制,更名为“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2、国家邮政局4日披露3月快递发展指数报告,2019年3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74.2,同比提高22.2%,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3、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表示,享受减征优惠的时间以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准。《印花税暂行条例》第七条规定,应纳税凭证应当于书立或者领受时贴花。根据该规定,房地产交易的产权转移书据涉及印花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交易合同签订时间,享受减征优惠的时间也以交易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4、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在深举行,3天时间将举办超过20场新品发布会,预计将发布3000多个新产品、新技术。

  5、据人民日报记者从工信部获悉,今年前两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和利润实现较好增长,开局平稳。从总体运行情况来看,1-2月,我国软件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07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2019年很可能会呈现居民资金从房产转向股票。招商证券表示,2005年以来A股整体回报和一线城市地产的回报率非常接近,但是居民对于股票的资产配置比例却远低于对房地产的配置比例。未来,新生一代的购房需求将会弱化,而股票的长期回报则是由上市公司ROE和估值水平决定的。目前A股正处于ROE保持稳定、估值低位、长期资金持续流入等利好叠加期,长期持有股票的优势将逐渐显现。 对于当前市场,

  方正证券:4月将迎来第二波反弹的布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行业配置可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二是通胀温和上行,CPI在3-6月会持续温和抬升,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31.25      -155.14       -0.52%

  日经225指数  21716.00         2.79        0.01%

  韩国指数    2208.85         5.58        0.25%

  澳大利亚指数  6314.20       -54.50       -0.86%

  道琼斯平均   26218.13        39.00        0.15%

  标普500      2873.40         6.16        0.21%

  纳斯达克综合  7895.55        46.86        0.60%

  德国DAX指数  11954.40       199.61        1.7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56% 机场航运崛起

2019-04-04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