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小幅收涨0.23% 市场人气相对低迷

2019年04月03日 11: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早盘在自贸港板块的强势拉升带动下,股指拉升并集体翻红,盘中震荡维持横盘走势,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3184.18点,涨0.23%,深成指报10256.34点,跌0.04%,创指报1755.45点,涨0.07%。

  盘面上看,自由贸易港、啤酒、采掘服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分散染料、高送转预期、高校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十一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本周无逆回购到期。

  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的债券托管量为15152.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并较上一个月末增加27.85亿元。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境外机构恢复增持以来,已连续4个月增持中国债券。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目前资金出现分歧,指数上扬会被打压,指数下跌又有资金托底,短暂维度下市场方向性的选择依然不明朗,大概率会以宽幅震荡为主。市场仅凭借周期板块上涨很难形成有效突破,后市还需金融助力。行业配置方面,建议投资者对前期推荐、涨幅丰厚的流动性敏感、高贝塔行业(中小盘科技股)可逢高降仓,锁定利润。另一方面,逐步加入估值低位、业绩稳定、有后续补涨动力的公用事业、化工龙头、地产龙头、机械、部分消费类蓝筹、医药等行业。另外,主题投资方面可以重点布局两会政策主题,减税降费受益板块、新基建(人工智能、5G、芯片)、区域发展,京津冀(雄安)、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农村(电网建设、环境治理)。

  东北证券:如果从尾盘概念股炸板,再结合管理层对资金操纵案件的处罚公告以及社保基金拟减持交通银行所潜在的信号看,管理层应该是希望市场节奏趋缓些的。因此,倾向于市场第二波行情不具有持续快速上攻的动能,偏向于市场环境转暖、个股机会保持活跃,以逢低布局绩优成长为主、战略性布局为宜;仓位上适度滚动操作为宜、适度防范短线上涨过快引发的技术回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838.64       213.97        0.72%

  日经225指数  21682.50       177.19        0.82%

  韩国指数    2188.78        11.60        0.53%

  澳大利亚指数  6277.20        34.80        0.56%

  道琼斯平均   26179.13      -79.29      -0.30%

  标普500      2867.24        0.05     0.00%

  纳斯达克综合  7848.69       19.78      0.25%

  德国DAX指数    11754.79    72.80       0.62%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小幅收涨0.23% 市场人气相对低迷

2019-04-03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