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2% 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19年04月02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周二全天维持宽幅震荡。早盘,两市高开,盘初受消费、题材股拖累,股指集体翻绿,随后快速翻红后转入宽幅震荡,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反弹走高;午后涨幅扩大,沪指盘中涨0.7%最高触及3192点,随后冲高回落,股指再度下挫翻绿,尾盘小幅回升,沪指收红。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市场交投情绪不减,成交再破万亿元,略有缩量。题材方面,区块链强势,军工、有色走强,白酒、农业、金融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6.82点,涨0.20%;深成指报1.260.36点,跌0.07%;创业板指报1754.16点,跌0.38%。

  沪市成交4626.62亿元,深市成交5758.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384.7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439.8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分散染料、区块链、军工、稀土、汽车、有色、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白酒、航空、港口、种植、证券、银行、医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已就“4月1日起降准”的谣言一事正式致函公安机关。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了解到,“有人短期做多、长期做空”或许是央行态度如此坚决的原因。

  2、4月1日,全国产业政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产业政策的总体要求与重点任务,强化竞争性政策的基础性地位,大力推进产业政策由差异化、选择性向普惠化、功能性转变,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3、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2日在上海开幕。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会议现场表示,2018年中国液化天然气(LNG)年接收能力显著增长,新增年接收能力超过1000万吨。

  4、中国联通日前发布携号转网项目(短信中心、短信互通网关、短信在信网关)单一来源采购,本次集采涉及54套短信中心、47套短信互通网关和37套短信在信网关,采购供应商为华为和中兴通讯。

  5、海南省住建厅、省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出台《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通知》明确,未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买唯一住房,以及已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均享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同等待遇。

  6、海浦东新区2日发布生物医药产业地图规划,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亦于同日揭牌。浦东生物医药产业将以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张江医疗器械产业基地为重要增长点,预计到2020年,制造业工业产值和高科技服务业营收合计将达到1000亿元。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针对后市,在海外扰动因素增多,基本面压力释放,市场流动性前低后高,外资流入再提速的背景下,预计4月A股走势先弱后强,维持上证综指2800点-3200点的判断。策略要点在于,4月下旬左右,A股在区间底部料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而从配置方向上看,中金公司强调,伴随大盘权重股带动市场普遍反弹,上证综指、万得全A等指数再次形成了60分钟级别反弹,截至季末收盘,综合指数距离前期高点仅有咫尺之距。从指数层面的走势力度来看,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权重最早开始整固,回调走势最为到位;并且,其在市场周五的反弹中龙头效应显著,走势力度最强。因此,从价格形态来判断,短期内蓝筹指数占优概率高。

  长城证券:短期市场可能是重新起航的时候,维持全年高点有望达到4000点的判断,资本市场核心地位提升、减税幅度超预期、地产政策微调、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等都是推升行情往上的动力。4月份的配置思路,要优先关注金融板块的券商,此外应关注科技成长细分领域以及基建地产相关链条的预期变化。

  中金公司:从指数价格形态来看,上证综指2019年以来的日线级别上涨走势经历了一月份的底部反弹突破下行通道,二月份的快速上涨触及周线临界点和三月份的震荡收缩构建行情中枢等三个阶段;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权重股,和中证1000指数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分别在这三个月的行情中占据相对优势地位;反弹行情相对完整地经历了一轮从大盘权重到成长权重到个股普涨行情的轮动,上证综指、万得全A等市场综合类指数所积累的调整压力也逐渐增大;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周,上证综指、万得全A指数等均确认了年初以来首次60分钟级别调整,指数层面的调整压力得到初步释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91.76      29.74       0.10%

  日经225指数  21505.31      -3.72      -0.02%

  韩国指数     2177.18       8.90       0.41%

  澳大利亚指数  6327.80      28.10       0.45%

  道琼斯平均    26258.42     329.74       1.27%

  标普500        2867.19      32.79       1.16%

  纳斯达克综合   7828.91      99.59       1.29%

  德国DAX指数  11692.15      10.16       0.0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2% 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19-04-02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