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41% 区块链掀涨停潮

2019年04月02日 11: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盘初消费、题材股杀跌,三大股指集体跳水翻绿,随后沪指翻红上攻,一度逼近3200点,最高触及3188点,深成指、创指宽幅震荡,多次翻绿,尾盘氢能源崛起,股指再度走高。盘面上,板块涨多跌少,市场有所回暖,题材上,军工板块强势,氢能源、国产软件、工业大麻盘中崛起,白酒、银行股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83.31点,涨0.41%;深成指报10312.25点,涨0.43%;创业板指报1769.48点,涨0.49%。

  沪市成交2704.37亿元,深市成交3389.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093.9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499.97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分散染料、氢能源、区块链、军工、工业大麻、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农业养殖、钢铁、银行、航空、有色金属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主要包含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压实保险公司对各类中介渠道的管控责任;二是认真排查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合规性;三是强化整治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保险业务。整治对象覆盖保险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及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各保险机构应于6月30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工作并书面报告辖区银保监局。

  2、据商务部,3月29日,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第四轮谈判在京举行。双方就服务贸易和投资展开进一步磋商,推动谈判取得稳步进展。

  3、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2日在新闻发布会表示:全面推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5G商用准备。

  4、4月1日,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与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5G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应用落地。现场,首个5G超声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5、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举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跃在峰会上发表了“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的主旨演讲。李跃表示:“5G首先是一个速度更快的移动通信网络,它可以提供个人手机2G到3G的上网速度,也就意味着比目前的4G网速高20倍。

  6、在今天举行的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汽车无人驾驶时代迟早会到来,“这其中的技术进步非常迅速”。李彦宏认为,汽车工业正遇到智能化、网联化变革,“而智能网联汽车有三重境界,汽车无人驾驶将经历三个阶段,最终走向无人驾驶。”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目前A股估值仍然不高,但已走出历史估值底部,后续更受基本面影响。一批最优秀上市公司得益于宽松政策,一季报业绩有望率先改善,从而获得机构资金青睐,直至估值溢价。建议精选低估值高分红的金融地产及周期价值股龙头。   

  华泰证券:短期市场对盈利关注度增加,大市或将继续“纠结”,市场表现或趋均衡化,策略上,当下是较好的调仓窗口,应更重视性价比,行业配置回归基本面,中长期可随市场波动适时加仓。随着4月财报集中公布,需关注盈利有望超预期的板块。此外,资金面对A股市场边际影响有望增大,要更加关注外资和两融,以及二者的配置方向。

  中信建投:建议沿着信用宽松、利率下降和汇率升值方向进行配置,在持有成长股的同时,加配券商、地产、家电家居、航空、白酒等蓝筹板块,迎接A股4月行情的到来。

  国泰君安:3月份PMI数据大大超出预期,分项指标回升虽然带有季节性规律,但整体反弹动能显著高于往年,体现出当前经济供需不差,建筑业支撑强劲。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84.68       22.66       0.08%

  日经225指数  21569.50       60.47       0.28%

  韩国指数     2174.91        6.63       0.31%

  澳大利亚指数  6328.30       28.60       0.45%

  道琼斯平均    26258.42      329.74       1.27%

  标普500        2867.19       32.79       1.16%

  纳斯达克综合   7828.91       99.59       1.29%

  德国DAX指数  11681.99      155.95       1.3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涨0.41% 区块链掀涨停潮

2019-04-02 11: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