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暴涨4%沪指涨2.58% 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19年04月01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四月首个交易日,两市高开高走。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在区块链、军工、氢能源走强带动下,股指全线大涨,沪指收复3100点创阶段新高,深成指重返10000点大关上方,创指涨逾3%。午后,三大股指涨幅进一步扩大,创指盘中续涨至逾4%,随后高位整理。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市场人气火爆,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全天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题材方面,区块链、分散染料全天强势,国产软件、农业养殖、有色等持续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3170.36点,涨2.58%;深成指报10267.70点,涨3.64%;创业板指报1760.89点,涨3.98%。

  从盘面上看,两市逾3500只个股上涨,近170股涨停,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分散染料、区块链、国产软件、农业养殖、氢能源、有色金属、燃料电池、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4月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我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三位。中国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

  2、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海军在“未来城市·雄安质量——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上表示,雄安新区将率先大规模商用5G,全面部署IPV6。

  3、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从5月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

  4、针对格力电器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于今日开始起临时停牌事宜,格力电器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他还说,很快将会发布公告。

  5、咨询公司金属聚焦(Metals Focus)称,今年全球将消费4370吨黄金,较2018年的4364吨略有上升,但将创下2015年以来最高。今年国际黄金均价预期为每盎司1310美元,为自2013年以来最高。

  6、近日,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预测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将同比增长26.9%,出货量达到8.327亿台。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此前的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板块出现回调。国元证券建议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等;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行业等。

  东北证券:尽管近期A股市场一直处于连续上涨之后的收缩整固期,但拉长投资周期来看,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且政策层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有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从经济数据表现来看,今年前两个月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平稳,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消费者信心指数、制造业新订单指数明显走高,且资本市场成交活跃。尤为关注的是,3月份部分经济高频数据的好转,更加注重稳定预期,这也将资本市场活跃度与经济信心进一步联系在一起。总的来看,市场长期趋势可不必悲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38.60     487.24     1.68%

  日经225指数  21509.03     303.22     1.43%

  韩国指数     2168.28      27.61     1.29%

  澳大利亚指数  6299.70      38.00     0.61%

  道琼斯平均    25928.68     211.22     0.82%

  标普500        2834.40      18.96     0.67%

  纳斯达克综合   7729.32      60.15     0.78%

  德国DAX指数  11526.04      97.88     0.8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暴涨4%沪指涨2.58% 成交额再破万亿元

2019-04-01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