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3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3月30日 08: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主持会议。

  28日至29日,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中宣部29日向全社会发布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

  公安部29日通报,自去年3月以来,全国共破获制贩印章证件类刑事案件750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54人。

  生态环境部: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核心区大坑和厂区内已经进行投碱以中和强酸废水,经过中和后的污水通过管线运送至裕廊化工污水处理厂暂存。

  应急管理部:2018年11月至2019年2月底,全国共发生森林火灾354起,受害森林面积约731公顷,与近三年同期相比,火灾次数和受害森林面积均有所下降,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国家档案局:今年将启动全国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平台建设,让利用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查档需求。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近日发布了郭守敬望远镜7年来获取的1125万条光谱。这是世界上首个获取光谱数突破千万量级的光谱巡天项目。

  因增值税税率调整,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自4月1日起执行。 

  29日,西安中院对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及被告人王志伟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一审公开宣判:王志伟被判无期徒刑。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将推进更大范围、更大力度降价,确保降价取得实效。

  农业农村部印发《奶业品牌提升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培育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公用品牌。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本地校园足球发展实际情况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每省份推荐“足球特色幼儿园”指标范围为50-200个。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市场人气集聚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6,涨3.20%;深指报9906.86,涨3.77%;创指报1693.55,涨4.10%。

  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2018年12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9652亿美元,较2017年末增长2073亿美元,增幅12%。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公告,建议调整部分保健功能声称表述,如将减肥调整为有助于调节体脂;建议取消部分保健功能,如促进生长发育/改善生长发育,促进泌乳等。

  上交所29日披露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分别为中微半导体、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当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2018年中国玩具零售规模70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

  天眼查数据显示,27日,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张勇不再担任,转由蒋凡接任。此外,张勇也卸任了董事长兼总经理,同样由蒋凡接任。

  华为29日发布2018年全年财报,2018年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约合1070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年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

  青岛百洋制药有限公司:我国首款糖尿病高仿药二甲双胍新药奈达获批上市。据透露,该药未来在中国上市的价格可能仅为原研药在美国市场价格的1%。

  近日有媒体报道“京东员工排队离职,最高峰时一天400多人”,对此,京东回应表示“完全是谣言”,并表示京东今年还将扩招1.5万个岗位。

  继小蓝单车之后,摩拜单车于29日发布计费规则变更公告:4月8日起,起步价调整为1元/15分钟;时长费调整为0.5元/15分钟。

  世贸组织当地时间28日发布针对美国波音公司补贴案执行情况的上诉机构报告,裁定美国仍在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这令波音、空客两大公司长达15年的补贴诉讼大战日趋复杂化。

  国际奥委会:有关国际拳击联合会的调查最终结果将在5月22日的下一次执委会会议期间出炉。拳击能否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竞赛项目,届时或见分晓。

  据日媒,当地时间29日,日本政府在关于新年号选定手续的讨论会议上决定,将于4月1日上午11点半前后公布新年号。

  巴西中央银行28日发布报告,将2019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2.4%下调至2%。

    身边

  故宫博物院29日宣布新成立玉文化研究所、文物保护科技研究所、古书画鉴藏研究所、建筑与规划研究所、知识产权研究所共五个研究所。

  29日,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揭晓,包括广东英德青塘遗址、湖北沙洋城河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北张家口太子城金代城址、辽宁庄河海域甲午沉舰遗址(经远舰)水下考古调查等十个考古项目入选前十。

  清华大学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人文与社会类、法学类等文科专业被取消。此外,优惠降分幅度降低。

  日前,有网友称,在近日举办的徐州国际马拉松赛上,一名女选手竟骑着一辆共享单车参赛。组委会近日发布公告,对违规使用自行车参赛,多次不听劝阻的选手予以终身禁赛处罚。

    每日一菜

  烧麦烧麦,捎带着卖 / 烧麦又称烧卖,据说起源于包子,不过烧麦在制作上与包子不同,使用未发酵面制皮,顶部不封口。古书有载,“以面作皮,以肉为馅,当顶做花蕊,方言谓之烧卖。”关于烧麦名称的来历,还有一种说法是早年的烧麦都在茶馆出售,食客一边喝着茶,吃着糕点,一边就着吃热腾腾的烧麦,故烧麦又称“捎卖”,即“捎带着卖”之意。

    今日话题

  近日,一条“女性买房猛增”的微博引发热议,某找房平台对2018年全国的67724笔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相比2014年有明显增长。许多职场女性认为,买房不仅是一种投资,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加上一道安全锁,给自己一份保障和底气。单身女性成购房新主力,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丁鑫、李静、张苇杭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30日财经早餐

2019-03-30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