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遇阻沪指跌0.92% 工业大麻重挫

2019年03月28日 15:0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低开高走,盘初5G等科技股强势拉升,带动创指、深成指翻红走高,创指盘中涨逾1%,沪指亦震荡回升。午后两市股指反弹遇阻,全线走弱,沪指一度跌逾1%,尾盘三大股指跳水,沪指失守3000点。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市场人气不足,做多意愿不强,题材方面,港口航运领涨,5G通信、白酒等持续活跃,工业大麻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94点,跌0.92%;深成指报9546.51点,跌0.65%;创业板指报1626.82点,跌0.67%。

  沪市成交2895.55亿元,深市成交3741.0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36.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647.4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仅港口航运、5G通信、白酒概念等少数板块飘红,工业大麻、氢能源、农业种植、燃料电池、水泥、自贸港、汽车整车、次新股、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中国将持续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银行、证券和保险业对外资全面放开市场准入正在加快推进,外资银行业务范围大幅扩大,对外资证券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业务范围不再单独设限,征信、信用评级服务、银行卡清算和非银行支付的准入限制大幅放宽。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时表示,我们对所承诺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措施一定要兑现。减税降费是公平普惠、直接有效的改革举措,是今年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今年减税和降低社保缴费措施,可减轻企业负担近2万亿元

  3、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和监督工作;尽快出台引导企业环境守法的指导意见;推动完善财政、金融、税收、价格等环境经济政策,为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提供更多更大助力。

  4、日前,浙江移动宣布在5G工业互联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通过与杭汽轮集团、浙江中控、新安化工等企业的合作,研究实现包括5G三维扫描建模检测系统、仪表无线减辎升级等省内首批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且均已进入试点阶段。

  5、IDC最新发布的《中国VR/AR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国内头显设备市场总出货量延续增长态势,其中AR以及VR头显设备出货量分别达到3.2万台以及116.8万台。

  6、28日,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经多次研究部署,交通运输部明确把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作为今年交通运输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攻坚工程来抓。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在部内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指挥部,下面设了9个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实施的路线和相关的技术方案。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趁市场震荡调整持仓,精选结构性机会。对于具体投资策略,张忆东建议,首先关注未来成长的确定性,精选优质成长的核心资产,在TMT、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军工科技等新兴领域精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关注政策的确定性。

  宏信证券:短期市场借助过去风险偏好提升的“余威”和政策、事件等出现一些结构性热点机会,但频次减少和频率加速的可能性增加,后续市场重心可能会逐步转入到对经济和企业盈利产生影响的政策效果上来,尤其是随着年报和一季报公布密集期到来,市场焦点也可能吸引到业绩上来。回顾历史,业绩增速的边际改善才是支撑市场、行业、个股行稳致远的关键。综合政策支持力度和改革方向以及业绩持续改善的可能,继续关注两大领域:一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上的科技成长板块,新兴科技产业中的成长行业:通信、电子、计算机、券商、传媒、医药等,重点领域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二是稳健龙头品种,尤其是在资本市场开放及改革背景下中长期受益的品种:主要包括:银行、保险等价值股,以及食品饮料、家电等白马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84.43      56.18      0.20%

  日经225指数  21033.76    -344.97     -1.61%

  韩国指数    2128.10     -17.52     -0.82%

  澳大利亚指数  6256.50      38.90      0.63%

  道琼斯平均    25625.59     -32.14     -0.13%

  标普500        2805.37     -13.09     -0.46%

  纳斯达克综合   7643.38     -48.14     -0.63%

  德国DAX指数  11419.04      -0.44      0.0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冲高遇阻沪指跌0.92% 工业大麻重挫

2019-03-28 15: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