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0.85% 工业大麻爆发

2019年03月27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高开,沪指重返3000点。盘初股指短暂冲高,随后受军工等拖累,集体跳水,午间消费、金融股携手发力,股指回升。午后农业股、科技股重挫,股指再度下行,创指翻绿,尾盘集体拉升收红,两市全天呈现高位震荡行情。盘面上,板块分化,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工业大麻爆发,港口、白酒、燃料电池等走强,农业股、科技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2.72点,涨0.85%;深成指报9609.44点,涨1.01%;创业板指报1637.77点,涨0.46%。

  沪市成交2950.76亿元,深市成交3696.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47.4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683.44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工业大麻、分散染料、氢能源、医药、航空、水泥、白酒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汽车、军工、科创板预期、有色金属、智能电网、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资委主任肖亚庆3月27日在博鳌论坛表示,目前中央企业的公司制改革已全面完成。目前已有83家中央企业已经建立了规范的董事会。有46家中央企业对3300多名经理实现了契约化管理。在控股的81家上市公司实行了股权激励。

  2、上海证监局今日披露,中微半导体、优刻得、晶丰明源、美迪西、聚辰半导体、柏楚电子、澜起科技等公司完成上市辅导工作,上述企业的拟上市板块均为上交所科创板。

  3、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郑之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截至2月底,国开行“一带一路”专项贷款已累计完成承诺4807亿等值人民币,其中基础设施为1391亿元人民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长期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支持。

  4、中国科大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力学基本问题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通过在量子测量中引入纠缠探针,在我国首次实现非局域可观测量的冯诺依曼测量。

  5、阿里健康、支付宝联合武汉市中心医院共同打造的“未来医院”今日正式上线,未来医院基于阿里健康核心技术成立,提供“真人实名核身认证,金融支付体系,医保移动支付功能,交易平台、物流配送”等技术和服务。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止跌回升,但小阳星叠加缩量,这种反弹只能说弱势,或者说这里还不能确认指数到底是下跌中继还是回调完毕。那么接下来就需要关注明日的具体表现,放量上行则宣告短期调整结束,反之仍有继续回调的需求。这种短期的方向,确实不好把控,但是对当下的市场,还是需要有个清醒的认识。一方面,市场第二阶段缺乏持续上行的动力和催化剂,反复震荡也在所难免;另一方面,3000点下方承接资金力度较强,市场支撑依旧。此外,外资、长线资金以及大规模减税降费等利好不断,市场向好趋势未变,回调之际都是踏空资金很好的介入时机。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之际,择取有指标低积极进行低吸。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兴业证券: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机会在于结构。科创板的设立有望主导以科创和开放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到6月份,则要提防阶段性回调的风险。具体投资策略上建议,首先关注未来成长的确定性,精选优质成长的核心资产,在TMT、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军工科技等新兴领域精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关注政策的确定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34.50     167.59      0.59%

  日经225指数  21378.73     -49.66     -0.23%

  韩国指数    2145.62      -3.18     -0.15%

  澳大利亚指数  6217.60       4.50      0.07%

  道琼斯平均    25657.73     140.90      0.55%

  标普500        2818.46      20.10      0.72%

  纳斯达克综合   7691.52      53.98      0.71%

  德国DAX指数  11419.48      72.83      0.6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0.85% 工业大麻爆发

2019-03-27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