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55% 金融、消费股护盘

2019年03月2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周三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冲高,随后受军工、农业养殖等拖累,股指跳水翻绿;盘中金融、消费股携手发力,带动股指震荡回升。盘面上,氢能源概念强势,白酒、工业大麻、中药等崛起,农业股、军工股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13.57点,涨0.55%;深成指报9576.36点,涨0.67%;创业板指报1633.88点,涨0.23%。

  沪市成交1772.65亿元,深市成交2268.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41.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17.97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分散染料、氢能源、工业大麻、白酒概念、生物疫苗、中药、半导体、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养殖、汽车、军工、国产软件、科创板IPO、创投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说道,中国在消除“价格扭曲”方面仍有一些遗留,但中国政府和银行体制不存在用系统性补贴来支持国有企业的情况。

  2、26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总结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集中发布了53款新产品,系统展示了127款产品和34款应用。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继续加大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支持力度,推进供需对接,汇聚产业资源,促进技术创新,推动信息技术新产品和技术在更多领域应用推广。

  3、海关总署消息,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预计全年将为进口企业减少进口环节增值税税负约2250亿元。

  4、统计局:前两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7080.1亿,部分重点行业利润下降与春节假期因素是影响主因。剔除春节因素后上年同期持平略降。

  5、日前,生态环境部编制了《2019年全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涉及结构调整、柴油货车、面源污染治理、区域联防联控等10个方面。2019年,全国未达标城市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2%。

  6、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无逆回购操作,连续第六日暂停逆回购操作,无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调整之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指数受压制,机会在于结构。科创板的设立有望主导以科创和开放为主线的结构性行情。到6月份,则要提防阶段性回调的风险。具体投资策略上建议,首先关注未来成长的确定性,精选优质成长的核心资产,在TMT、新能源、智能制造、物联网、军工科技等新兴领域精选具有“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的科创龙头。其次,关注政策的确定性。

  巨丰投顾:指数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市场由此前的连续上行转变为高位震荡,个股表现上从鸡犬升天变为结构表现,这主要是由于资金调仓换股的需求所致。但市场向好趋势没有发生变化,继续引进长线资金之下外资仍保持总体流入态势,而大规模减税降费趋势得以延续,市场支撑依旧较强。而近期的大震旦甚至调整,只是向好下反弹节奏的变化,而不是趋势的改变。短期,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之下,仍有反复的可能,但3000下方对于踏空资金仍是很好的介入时机,市场也有望在承接资金的推动下继续保持向好趋势。建议: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89.87     122.96      0.43%

  日经225指数  21297.50    -130.89     -0.61%

  韩国指数    2149.32       0.52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198.20     -14.90     -0.24%

  道琼斯平均    25657.73     140.90      0.55%

  标普500        2818.46      20.10      0.72%

  纳斯达克综合   7691.52      53.98      0.71%

  德国DAX指数  11419.48      72.83      0.6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55% 金融、消费股护盘

2019-03-27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