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期仍是宽幅震荡市

2019年03月27日 09:2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广州万隆

  26日大盘指数全天震荡下行,跌破3000点。获利盘打压使得低吸机会相对较为明确,建议投资者适当关注分批布局机会。

  指数突破3100之后开始转向震荡,获利盘离场与踏空盘追高共振下行情已经盘整了两周多。我们一直强调市场是有改革预期改善支撑的,但经济面方面并没有明确好转。因此,基于短期整体获利资金相对丰厚,以及增量资金仍未明确形成之前,市场中期仍是宽幅震荡波动市。因此,对于中期市场行为,是波段性机会、结构性机会。

  春节小长假以来的反弹行情,很大程度是基于超跌修复的推动,是2018年10月下旬指数见底之后的二次探底反弹。因此,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中长期底部是明确的。其次,在近期行情好转的情况下,新基金发行情况有回暖,这将能为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这种情况下,在预期改善以及增量资金支援的情况下,中期波动市仍将会以重心上移的运行节奏为主。

  整体上来看,短期行情处于踏空资金已经相当部分追高布局,而存量获利盘主动打压制造逢低介入机会的时间窗口。在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行情的调整反而会是分批逐步布局的绝佳机会,低仓位投资者可以考虑逐步加仓。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期仍是宽幅震荡市

2019-03-27 09:2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