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创指跌逾2% 板块普遍飘绿

2019年03月26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周二两市高开低走。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军工、自贸区等回调,股指集体跳水翻绿,盘中白酒、农业养殖走强,指数一度反弹翻红,午间再度回落。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盘中失守3000点,创指跳水大跌逾2%。尾盘,股指跌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特点题材稀缺,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农业股、港口股逆市走强,白酒股表现活跃,军工股、科创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7.10点,跌1.51%;深成指报9513.00点,跌1.95%;创业板指报1630.19点,跌2.32%。

  沪市成交3414.45亿元,深市成交4269.0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683.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193.85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仅农业养殖、港口等少数板块飘红,自贸区、军工、科创板IPO、摘帽、5G、通信服务、环保、农机、创投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聚焦五大版块:一是开放型世界经济版块,旨在为世界经济把脉,针对全球化面临的挑战提出解决方案。二是多边主义、区域合作与全球治理版块,旨在探讨多边主义与区域合作面临的挑战,凝聚全球治理共识。三是创新驱动版块,旨在探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的前沿领域和发展趋势,为亚洲和世界经济增长寻找最佳路径。四是高质量发展版块,旨在围绕经济各领域的重点问题,探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行业方向。五是热点前沿版块,以政治、外交、安全、教育、健康、民生等议题为主,这些议题也同经济增长密切相关。

  2、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3月26日,论坛新闻中心官方网站(www.brfmc2019.cn)已正式上线。

  3、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出席论坛时被问到ETF通进展,他相信,ETF通必定会做,但中国交易所、中证监和国务院各有很多考虑,交易所层面有其自己的优次和自身利益,这可以理解。

  4、3月26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上海电信)宣布,正式启动一批“双千兆示范区”建设项目,在临港产业园区、陆家嘴金融区、岳阳医院三地同时展开千兆超高速宽带和千兆5G的双千兆网络深度覆盖和应用试验,推动临港产业园区建成“全球首个双千兆示范产业园”、陆家嘴建成“全球首个双千兆示范金融区”、岳阳医院建成“全球首个双千兆智慧医院”。(

  5、3月25日上午,总投资120亿元的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氢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投资,是综合性的氢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包括氢燃料电池总成制造、氢燃料商用车制造、锂离子电池PACK、新能源自动无极变速箱等项目。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在全球货币收紧渐进尾声的阶段,A股或成为全球权益类资金的避风港之一。因此从中期维度下看好A股在全球权益市场中的表现。从大类资产来看,维持年度策略中的观点,继续看好黄金、日元、利率债市场。短期来看,维持A股震荡的格局观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93.38     -29.97     -0.11%

  日经225指数  21428.39     451.28      2.15%

  韩国指数    2148.80       3.94      0.18%

  澳大利亚指数  6213.10       4.40      0.07%

  道琼斯平均    25516.83      14.51      0.06%

  标普500        2798.36      -2.35     -0.08%

  纳斯达克综合   7637.54      -5.13     -0.07%

  德国DAX指数  11346.65     -17.52     -0.1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失守3000点创指跌逾2% 板块普遍飘绿

2019-03-26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