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1.37% 科创板概念股走强

2019年03月25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今日大幅低开,三大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初在科创板、国防军工板块的拉升下,两市跌幅收窄,创业板指一度翻红,但受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拖累,三大股指再度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61.65点,跌1.37%;深成指报9759.82点,跌1.21%;创业板指报1674.85点,跌1.12%。

    盘面上,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次新股等板块领涨,金融行业、传媒行业、酿酒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工业大麻、国防军工、智能电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通信服务、科创板、港口等板块据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不能把新动能简单理解为是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实际上,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也是新动能。在中国的制造业当中,传统产业占比超过80%,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市场空间。

    2、近日,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网研院发布“基于5G的车载CT”产品,该产品结合了5G大带宽、低时延及移动性等技术优势,将全身CT应用到车载领域。这是中国联通作为2022冬奥会官方唯一通信合作伙伴推出的5G创新应用示范,后续也将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牵头的互联网医疗救治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及东软医疗一同在冬奥会应急救援等场景提供升级医疗服务保障。

    3、3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154个基点,报6.7098。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可能再次升温,尤其是北上资金会有阶段性的流出压力。但A股年初以来的上涨并非受到盈利上行的推动,国内稳经济政策落地的效果比海外经济体的走弱更为重要,另外需要关注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目前A股仍处于较低的估值结构状态,政策层面临的支持力度较去年明显提升,超预期的减税降费有望激发更强的经济活力,市场长期趋势不必悲观。

    海通证券:现在市场上一种代表性观点认为,在股市新设板块推出前指数尤其是上证综指上下幅度不大,维持2900-3200点震荡。海通证券则认为,未来3个月市场维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海通证券对当前市场的定性是牛市第一阶段即孕育准备期。进一步表示,未来市场长期保持低波动横盘的可能性较小,如果未来市场出现回撤,针对回撤,控制仓位是一方面,结构上要找涨幅少,机构配置少的板块,如银行。

    天风证券: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对于美股而言将是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美股下跌对A股短期影响在于可能导致外资整体降低权益仓位,部分外资暂时流出消费白马一段时间,但长期外资流入趋势不变,借此抄底性价比高。美国经济超预期下行将打开全球进一步宽松的空间,而国内利率也具备了下调的空间,长期利好A股整体尤其是成长风格的估值修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79.12      -534.24       -1.84%

  日经225指数  20905.00      -722.34       -3.34%

  韩国指数    2149.58       -37.37       -1.71%

  澳大利亚指数  6207.20       -73.70       -1.17%

  道琼斯平均    25502.32      -460.19       -1.77%

  标普500        2800.71       -54.17       -1.90%

  纳斯达克综合   7642.67      -196.29       -2.50%

  德国DAX指数  11364.17      -185.79       -1.6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跌1.37% 科创板概念股走强

2019-03-25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