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涨0.09% 工业大麻再度走强

2019年03月22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平开低走,盘初农业、券商、周期股等重挫,股指集体下挫,沪指一度跌逾1%,创指跌逾2%,午间小幅反弹;午后股指探底回升,市场逐步回暖,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尾盘沪指、深成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匮乏,资金观望情绪较浓,成交明显缩量,题材方面,自贸区概念股强势,旅游、工业大麻、汽车等崛起,农业养殖、非银金融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15点,涨0.09%;深成指报9879.22点,涨0.10%;创业板指报1693.87点,跌0.59%。

  沪市成交3566.78亿元,深市成交4452.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019.3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859.45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园区开发、分散染料、工业大麻、旅游、港口、自贸区、汽车整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养殖、证券、边缘计算、保险、银行、黄金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视报道,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国务院决定成立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并已开展调查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任组长。

  2、今年五一假期调整,5月1日到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5月5日两个星期日上班。此前放假安排五一只放1天假。

  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决定自今年3月起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医疗骗保行为,严肃查处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的行为,坚决查处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

  4、据新华社,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受益于通过采用数字技术提高员工生产力和降低成本,数字贸易在中国国内已创造了3.2万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效益,这一数字到2030年将猛增至37万亿元。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数字贸易出口约为1.6万亿元。如果充分利用数字贸易,到2030年,中国数字贸易出口价值预计将增长207%,达到5万亿元。

  5、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意见称,近几个月来,生猪产能持续下滑,后期猪肉价格可能出现大幅上涨。要求统筹利用政策资金,重点支持种猪场和规模猪场尽快恢复生产。进一步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不得对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加工企业等盲目停贷、限贷。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当前处于牛市孕育期。牛市孕育期市场特征是轮涨普涨、波动回撤大。“这一阶段宏观基本面仍在下行,企业盈利增速回落探底,但宏观政策已偏暖,流动性好转,估值修复推动市场上涨。这个阶段市场进二退一,回吐较大,整体偏震荡,为牛市全面爆发做准备。”该机构同时表示,从市场风格看,牛市孕育期往往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在随后回撤阶段也是价值股先跌,成长股随后。

  国联证券:虽然2月份基本面整体数据表现一般,但目前市场依然处在估值低位,且人气集聚,叠加流动性宽松和政策支持,市场整体向上的主基调未变。但经过快速上涨之后,短期或依然维持休整行情。建议关注科创板开通背景下金融+科技的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房地产、基建、医药生物等基本面存在边际改善但股价依然滞涨的行业机会;概念板块方面,建议关注稀有金属、国企改革等相关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14.70    -56.86    -0.20%

  日经225指数  21627.34     18.42     0.09%

  韩国指数    2186.95      2.07     0.09%

  澳大利亚指数  6280.90     27.40     0.44%

  道琼斯平均    25962.51    216.84     0.84%

  标普500        2854.88     30.65     1.09%

  纳斯达克综合   7838.96    109.99     1.42%

  德国DAX指数  11549.96    -53.93    -0.4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涨0.09% 工业大麻再度走强

2019-03-22 15: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