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重回3100点涨0.61% 工业大麻持续强势

2019年03月21日 11:4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1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盘初工业大麻、通信服务走强,带动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创指盘中由绿翻红,一度站上1700点。随后创投股发力,股指冲高,涨幅继续扩大,创指涨逾1%;盘中三大股指集体回落,创指短暂翻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拉升,受白酒、农业养殖拖累,两市整体维持震荡整理走势。盘面上,热点板块轮替频繁,题材方面,工业大麻继续领涨,通信、创投股盘中崛起,白酒、农业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9.48点,涨0.61%;深成指报9587.51点,涨0.58%;创业板指报1697.67点,涨0.58%。

  沪市成交2202.12亿元,深市成交2608.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10.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97.75亿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工业大麻、高校、通信服务、黄金概念、创投、国产软件、有色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概念、农业养殖、油改、煤炭、水泥、钢铁、天然气、银行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对医院智慧服务进行分级管理,在一百个城市开展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

  2、3月21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与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及阿里巴巴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合作协议,广电网络与中国中信、阿里巴巴将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改造升级、产品开发和运营管理中形成战略联盟,积极谋划探索,共同努力将广电网络打造成新型的媒体融合传输网、数字文化传播网、数字经济基础网和国家战略资源网。

  3、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暗示:FOMC不会在2019年加息,预计2020年将加息一次。鉴于经济和货币市场条件符合预期,美联储有意在5月份放慢缩表速度,并在9月份停止缩表。美

  4、据证券日报,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财政部立法安排中未提及房地产税法,主要是因为房地产税立法相对重大,已转全国人大。

  5、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3月20日在第12期 “CF40·孙冶方悦读会”上表示,期货市场应始终保持其本应该有的特征,围绕定价基准、套期保值和风险管理发展市场,不能过度投机。

  【机构热议】

  新时代证券:慢牛的舆论基础应该是震荡市。只有投资者的一致预期是震荡市,投资者才能更多从长期的配置价值、公司的内在价值考虑仓位和结构的配置。一旦投资者形成了牛市的预期,不管是慢牛还是快牛,都可能会加大市场波动。因为牛市就意味着要快速增加仓位,这就有可能让估值在短期内快速透支,导致直接形成快牛或者提前夭折。

  国信证券:近期随着行情演绎,市场偏好逐步提升,随着淡季临近尾声,各子行业数据运行开始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把握春季行情、白马估值修复以及优质小盘股超跌反弹的机会。分子行业看:水泥淡季走向尾声,全年盈利中枢初显,白马估值有望修复,关注华北及雄安新区相关标的;玻璃短期库存累积,若开春盈利下行引发行业冷修潮将有利于行业供求格局的中长期改善,期待再均衡,高分红为股价提供较强安全边际;其他建材把握基本面优质前期超跌的优质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359.56        38.59        0.13%

  日经225指数   21608.92        42.07        0.20%

  韩国指数     2180.73         3.63        0.17%

  澳大利亚指数   6226.40       -25.40       -0.41%

  道琼斯平均     25745.67      -141.71       -0.55%

  标普500         2824.23        -8.34       -0.29%

  纳斯达克综合    7728.97         5.02        0.06%

  德国DAX指数  11603.89       -184.52       -1.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