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01% 新疆板块集体大涨

2019年03月20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后震荡分化,沪指一度翻红站上3100点,深成指弱势震荡,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冲高回落,三大股指跳水,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3%。午后三大股指低位震荡,临近尾盘,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集体发力,沪指再度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64点,跌0.01%;深成指报9800.60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687.90点,跌1.23%。

    盘面上,造纸行业、次新股、水泥行业等板块领涨,电子器件、农林牧渔、飞机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一带一路、工业大麻、ST板块、新疆等居涨幅榜前列,猪肉、燃料电池、稀土、芯片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3月20日,港元汇率再度触发7.85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承接6.04亿港元沽盘,为连续第二日入市,3月19日金管局就曾买入20.1亿港元。据统计,这是金管局今年第四次出手捍卫联系汇率制度,共买入80.46亿港元。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将于3月21日减少至682.93亿港元。(中国证券网)

    2、陕西证监局3月20日消息,陕西证监局自2019年3月18日起,开始接收辖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申请。

    3、3月20日,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即上海科改“25条”。上海科改“25条”提出了六个方面25项重要改革任务和举措: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发展,构建完善主体多元、开放协同的科研力量布局和研发体系;激发广大科技创新人才活力,着力营造近悦远来、各尽其才的发展环境等。(东方网)

  【机构热议】

    中泰证券:本轮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在政策驱动下风险偏好的回升。现阶段,政策出台的逻辑和力度,均未出现超预期或转向迹象,市场面临的整体政策环境仍然稳定。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需要形成良好的政策氛围。整体把握今年的政策逻辑,还是要从18届3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着眼,我们认为,未来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环节、税率,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等方面,存在政策发力的空间。

    太平洋证券:短期市场将进入宽幅震荡平台期,基本面超预期为王。本轮市场上涨的逻辑为“经济越差,市场越好”,市场预期3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使得监管态度、改革需求以及货币政策环境继续向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方向发展,但上周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差,导致上涨逻辑边际弱化。叠加监管层态度有所强化及政策效应弱化,认为当前市场已由此前的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大盘将进入平台整理阶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以及投资、CPI等数据显示景气度提升的行业将取得超额收益。

    国泰君安:沪指冲高到前期高点附近出现震荡在所难免,待消化压力后,指数有望继续震荡上涨创新高,目前可从补涨角度寻找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66.98       -99.30       -0.34%

  日经225指数  21608.92        42.07        0.20%

  韩国指数    2177.10        -0.52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261.90       -14.70       -0.23%

  道琼斯平均    25887.38       -26.72       -0.10%

  标普500        2832.57        -0.37       -0.01%

  纳斯达克综合   7723.95         9.47        0.12%

  德国DAX指数  11788.41       131.35        1.13%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