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22% 国产软件概念股活跃

2019年03月19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在核电核能、国产软件等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沪指盘中重回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但随后快速回落,临近午盘,钢铁、煤炭板块持续杀跌,三大股指相继走弱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89.50点,跌0.22%;深成指报9832.98点,跌0.11%;创业板指报1709.12点,涨0.12%。

    盘面上,次新股、石油行业、传媒娱乐等板块领涨,陶瓷行业、医疗器械、开发区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国产软件、ST板块、福建本地股等板块居涨幅版前列,氢燃料、仿制药、基因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科创板渐行渐近,不少拟上市公司纷纷“改道”冲刺科创板。3月18日从上海证监局获悉,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优刻得”)、上海泰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泰坦科技”)拟申请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日,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晶晨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科创板上市辅导。(上海证券报)

    2、厦门市医保局近日发布通知称,“4+7”城市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品种中选药品于3月15日挂网执行;3月18日,中选和同品种非中选药品实行差别化医保支付标准。至此,11个试点城市带量采购执行细则全部落地。上海市、沈阳市等地此前宣布将于3月20日起生效执行带量采购政策。分析人士认为,带量采购等医改政策持续发力,将不断压缩中小药企的利润空间,加速行业整合,倒逼医药企业加强创新。(中国证券报)

    3、3月1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商业银行资产托管业务指引》。《指引》明确,托管银行的托管职责,不包含对未兑付托管产品后续资金的追偿;不包含提供保证或其他形式的担保;也不包含自身应尽职责之外的连带责任等。委托人、管理人被依法解散、撤销、宣告破产或失联等,商业银行有权终止托管服务。(上海证券报)

  【机构热议】

    中原证券:今年在全球经济放缓国际油价上涨乏力的态势下,国内PPI下行趋势未变,投资端需求比较疲弱,工业企业盈利增速难以回升,分子端难以接力成为市场持续上涨的驱动力,但考虑目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较低分位,流动性会保持充裕,外资在持续流入,加上减税降费等各种政策利好提升风险偏好,大盘应仍有上涨空间。

    华鑫证券:整体而言,场内在缩量横盘两日后,周一又有突破迹象,且近3200只个股实现上涨,涨停个股近120家,场内情绪较前几日明显回暖。北上资金当日大幅净流入近34亿元,刷新3月5日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6亿元。不过量能角度,两市成交8326亿元,虽较上两日有所放量,单同万亿量能相比明显不足。此外技术角度,三大指数创新高概率较高,不过以目前的量能在突破前期高点之后,也是大概率出现120分钟以及日线级别的背离信号,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指数再临新高的关口,当保持谨慎。在投资机会上,在经过牛市预演中题材股的疯狂之后,投资者情绪已经被调动,但在经历题材股连续跌停之后,投资思路也将趋于理性,下一阶段蓝筹行情更美。

    安信证券:A股在快速的整体性估值修复之后,进一步上行需要在整固之后得到基本面的配合,而近期行情的主线将是一季报,同时3月社融、信贷及开工情况也将成为市场焦点。从目前数据看,春季开工数据平淡,企业盈利底部尚未到来,盈利改善推动的行情更可能是结构性的。短期来看,大多数必须消费品行业今年开年总体平稳,其相对估值依然具有一定修复空间,伴随消费促进政策不断落地催化,消费板块有望取得相对收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83.19       -25.82       -0.09%

  日经225指数  21543.50       -41.00       -0.19%

  韩国指数    2178.99        -0.50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278.50        -5.10       -0.08%

  道琼斯平均    25914.10        65.23        0.25%

  标普500        2832.94        10.46        0.37%

  纳斯达克综合   7714.48        25.95        0.34%

  德国DAX指数  11657.06       -28.63       -0.25%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