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险守3100点 券商股强势

2019年03月0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在券商股走强影响下,表现较强;盘中白酒、医药等杀跌,股指集体跳水,创指一度跌近2%;随后转入低位震荡,临近午间收盘,沪指回升险守3100点。盘面上,市场交投情绪不减,半日成交额超7000亿元。题材方面,金融股强势,次新股、周期股走强,白酒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1.06点,跌0.02%,深成指报9636.99点,跌0.65%,创指报1685.41点,跌0.89%。

  沪市成交3232.19亿元,深市成交3856.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088.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557.1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证券、边缘计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概念、机场航运、医药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3月7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2019年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基层财政“三保”问题将是继续关注的一个重点。

  2、市场研究公司IDC指出,随着5G手机的逐步上市,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销售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有所改善。报告特别指出,到2023年,5G手机所占市场份额将达到26%。

  3、6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南深层页岩气攻关传来捷报,部署在四川省泸县雷达村的泸203井完成放喷测试,关井最高井口压力57.1兆帕,测试日产量137.9万立方米,成为国内首口单井测试日产量超百万立方米的页岩气井。

  4、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台湾芯片制造商联发科计划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一款支持5G的7nm芯片组,这款新的芯片组将与新的高通骁龙855和海思麒麟980展开竞争。为了实现这款新芯片组的5G功能,联发科证实,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M70 5G调制解调器。第一部由这个调制解调器驱动的手机将在2020年下半年上市。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在资产荒逻辑背景下,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证券:2019年以来,在政策面、市场情绪以及基本面的共同驱动下,券商持续领航市场上升行情。继续看好政策环境回暖及市场活跃度提升背景下券商股的投资价值。

  而从市场整体来看,近期成交额、换手率均大幅提升,市场情绪快速升温。市场自2019年1月底开始快速反弹,两市日成交额也多次突破万亿元关口。从两市成交额以及换手率的快速提升看,市场情绪高涨,在这样的背景下,受券商股引领的大金融板块,投资机会依旧值得期待。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04.34       -133.26         -0.46%

  日经225指数  21432.50       -164.31         -0.76%

  韩国指数     2167.87         -7.73         -0.36%

  澳大利亚指数  6345.60         18.80          0.30%

  道琼斯平均     6344.80         18.00          0.28%

  标普500        2771.45        -18.20         -0.65%

  纳斯达克综合   7505.92        -70.44         -0.93%

  德国DAX指数  11587.63        -33.11         -0.2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