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长李刚: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备之战

2019年03月07日 09:42    来源: 经济日报     王新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地方既要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也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以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全国、全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土尽责。”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长李刚说。

  李刚代表说,打好有备之战要拿出有备之策。六盘水市梳理出着力防范政治、地方政府性债务、金融、易地扶贫搬迁、产业结构调整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重大风险点,并逐一制定防范化解措施和应急处置措施,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化解时限,以有备之策坚决打好有备之战。

  李刚代表表示,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方面,六盘水市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运用市场手段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参与项目建设、资源开发等,盘活现有资源资产,大力涵养和培植税源,努力创造新的财富来偿还旧债。

  “我们认识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将在发展中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做到稳增长、防风险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顾此失彼,造成此消彼长,留下新的隐患。”李刚代表说。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