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57%站上3100点 成交额再破万亿

2019年03月06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 周三两市小幅高开,全天宽幅震荡。早盘两市一度回落翻绿,盘中周期股走强,沪指翻红走高,创指红绿震荡,午间全线上涨;午后股指继续冲高,沪指、创指涨幅均逾1%,随后跳水,创指翻绿,尾盘集体拉升,沪指涨逾1.5%站上3100点,创指时隔近9个月重回1700点整数关口。盘面上,场内交投高涨,资金信号明确,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题材方面,金融股、周期股、科技股纷纷走强,消费股较为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10点,涨1.57%;深成指报9700.49点,涨1.09%;创业板指报1700.50点,涨1.43%。

  沪市成交4854.78亿元,深市成交6208.0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1062.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965.22亿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逾八成个股上涨,180余股涨停,板块方面,仅养鸡、白酒等少数板块飘绿,证券、国产软件、保险、稀土、汽车、钢铁、黄金概念、云计算、大数据、有色金属、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6日表示,要依法保护外资权益。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审议的《外商投资法》草案,确立了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制度,明确规定国家依法保护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

  2、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后,目前正在抓紧粤港澳大湾区“1+N”的政策体系设计,其中科技创新有多项重大举措。

  3、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不完全统计有超过2亿部的小轿车,还有几亿台的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按照正常的更新,那就是庞大的市场。目前,正在草拟包括旧汽车、旧家电的回收政策,推动循环经济进一步发展。

  4、全国人大代表、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3月6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团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5月份金融控股公司监管试点结束后将进一步总结完善经验,下一步金融控股公司管理办法在程序报批后就能出台。他称,金控公司监管过去一年试点情况也很顺利。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市场上涨到目前位置,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继续上涨要不要买入?如果下跌要不要卖出?而要回答这两个问题,需要判断:第一,当前基本面的改善和明朗程度是否支撑估值提升?第二,风险偏好的改善还能否继续?如果估值并未提升,只是风险偏好改善驱动资金入场带来价格上涨,那么只是透支未来的业绩,上涨并无基本面支撑,随着情绪变化,波动较大,可能更适合短线资金,并非是长线资金的机会。如果基本面改善进而估值提升,那么下跌到确定业绩的支撑位就是入场的好时机。但是识别估值提升还是业绩透支难度较大。

  万和证券:当前场内交投情绪高涨,流动性继续得到改善,叠加MSCI将A股纳入因子比例由5%提升至20%,中长期市场内增量资金或将持续增加。此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直接融资比例将得到提升,科创板及注册制的相关主要规则落地,资本市场地位得到提升,市场情绪得到提振,行情有望继续延续。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012.78      51.18       0.18%

  日经225指数  21596.81    -129.47      -0.60%

  韩国指数     2175.60      -3.63      -0.17%

  澳大利亚指数  6326.80      45.40       0.72%

  道琼斯平均    25806.63     -13.02      -0.05%

  标普500        2789.65      -3.16      -0.11%

  纳斯达克综合   7576.36      -1.21      -0.02%

  德国DAX指数  11620.74      28.08       0.2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