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11% 超清视频掀涨停潮

2019年03月0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股指分化,沪指横盘整理,深成指、创指震荡走高,随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创指一度涨逾2%,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小幅回落。盘面上,视听器材领涨,国产软件、OLED、农业养殖等崛起,金融股、周期股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31.00点,涨0.11%;深成指报9460.85点,涨0.81%;创业板指报1639.67点,涨1.23%。

  沪市成交2227.87亿元,深市成交2914.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142.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951.40亿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视听器材、农业养殖、集成电路、半导体、OLED、芯片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钢铁、白酒概念、证券、银行、港口、自贸港、水泥、煤炭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政府工作报告: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增强保险业风险保障功能。加强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和化解处置。我国财政金融体系总体稳健,可运用的政策工具多,我们有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政府工作报告: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政府工作报告: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编制实施发展规划纲要。长江经济带发展要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带。

  3、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推广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成果。深化集体产权、林权、国有林区林场、农垦、供销社等改革。

  4、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要研究如何改组改造高风险机构,有的可能会退出市场,有的会兼并,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行业也需要淘汰落后、引进先进的机制。

  5、深交所表示,定于3月5日发布深证民企发展指数。深证民企发展指数从大股东质押股份比例大于60%的民营上市公司中,剔除基本面及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按整体质押率由大到小排序,选取500家公司作为样本股。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当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极为广泛,应懂得舍得,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走得更远。现阶段A股股息率超过国债收益率和理财资金收益率的数量占比处于2012年以来的高位,在资产荒逻辑愈演愈烈的背景下,高股息的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中金公司:当前上证综指在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下快速完成了对去年下半年单边下跌行情的修复,指数已来到临界点。后市成交金额变化将是决定本轮反弹行情演绎路径的关键变量:若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反弹或将演变为反转行情;若成交金额逐渐趋稳,则市场将在中枢位置宽幅震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923.86      -35.73       -0.12%

  日经225指数  21696.00     -126.04       -0.58%

  韩国指数     2178.47      -12.19       -0.56%

  澳大利亚指数  6285.00      -17.50       -0.28%

  道琼斯平均    25819.65     -206.67       -0.79%

  标普500        2792.81      -10.88       -0.39%

  纳斯达克综合   7577.57      -17.78       -0.23%

  德国DAX指数  11592.66       -9.02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