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线研究院燕非:让科技创新成为新牛市的源动力

2019年03月02日 1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讯 今日,2019中国资本年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主题是“科技创新未来”。中共浙江湖州市市委书记马晓晖等致欢迎词,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曾国章等启动本次峰会,来自全国的优秀基层经济官员、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媒体人、投资人,参加了本次资本盛会。

  2019中国资本年会由中国经济网、第一财经和价值线研究院主办,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浙江省金融办、湖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改革报等单位的支持。

  以下是价值线研究院执行院长燕非致辞:

  今天是3月2日,我们来到浙江湖州,来到2019中国资本年会现场,共同见证资本市场这一年度盛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单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9年早春3月,恰逢科创版即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出世。我们把本次年会的主题定为“科技创新未来”。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科技创新一浪高过一浪,并深度融合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重塑世界格局、创造人类未来的主导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科创板的全新出世,将决定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走向,并将深度影响中国经济的未来。

  价值线研究院专家组成员、著名作家周梅森老师昨天建言:“也许只有科技创新才是新牛市的根基。要让我们的科技创新热起来,科创企业遍地开花,茁壮成长,需要各方助力,包括资本市场的助力,需要放松管制、激发活力。只有这样,科技创新才会成为原力,推动中国企业抢占经济制高点,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企业盈利改善,优秀企业茁壮成长。只有这样,股市才会迎来真正的春天,才会迎来站的稳的牛市,迎来对人民对企业对国家都有利可图的牛市。”

  这是一位资深投资者的智慧声音。

  在论坛环节,我们邀请重磅嘉宾,将以全球领先视角,和大家分享他们关于科技创新、经济未来和投资的最新见识。

  今天,我们相约湖州。中国优秀的经济官员、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和媒体人一起面对面交流,共同探寻经济的未来、投资的未来,共同寻找承载未来的“诗和远方”。

  今天,我们将共同见证2019中国资本年会这一历史时刻,分享成功者的喜悦,学习智慧者的思想,亲身感受2019资本市场创造者、创新者的理想和情怀,聚集新的力量。

  让我们以湖州为新起点,再次扬帆起航。祝本届资本年会圆满成功!祝科创板和科技创新从今年春天起,植根中国大地,枝繁叶茂,花香四溢。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