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力争到2021年全市上市公司达60家

2019年03月02日 1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今日,2019中国资本年会在浙江湖州举行,主题是“科技创新未来”。中共浙江湖州市市委书记马晓晖等致欢迎词,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曾国章等启动本次峰会,来自全国的优秀基层经济官员、企业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媒体人、投资人,参加了本次资本盛会。

  2019中国资本年会由中国经济网、第一财经和价值线研究院主办,得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浙江省金融办、湖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改革报等单位的支持。

  以下是中共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致辞: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参加2019中国资本年会暨湖州资本峰会的各位嘉宾和各位领导,首先我代表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特别是对湖州资本市场的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是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国家创新型城市。这次我们有幸承办2019中国资本年会,这是各位领导和嘉宾对湖州的青睐,也是我们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带来的新机遇。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三层意思,第一,这些年,我们湖州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而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和市场化程度的一个重要的标志。近年来,我们坚定不移的践行“两山”理念,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着力打造资本市场的湖州板块,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我市已在境内外上市公司一共有33家,居全省第六位,总市值超过两千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78家,居全省第三位。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730家,居全省第二位。并打造了南太湖金融小镇等特色小镇,资本市场湖州板块的发展壮大,有力推动了我市高质量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719亿元,增长了8.1%。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财政总收入470亿元,增幅位居全省第一。金融机构贷款的不良率是0.72,信贷资产优良率稳居全省第二位。

  第二,当前的湖州叠加优势更加突显,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我们湖州具有崇上重商的深厚文化底蕴,近代湖商是我国民族工业的强劲一旅,曾经聚集起富可敌国的巨额资产。浙商在上海滩办了当时上海第一家证券交易所。步入新时代的湖州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当中,湖州全域被纳入上海1+10同城化都市圈、1+7大都市圈和G60共创走廊城市。随着已经建承德航运高铁和即将开间的沪浙苏(音)高铁,我们与上海大城市的互联互通更加紧密。现在到杭州高铁是20分钟,到南京40几分钟,随着沪浙苏(音)高铁的建成,到上海半个小时,到合肥也只要五十分钟。而且湖州生态环境优美,政治环境高效,社会环境和谐,居住成本、创业成本相对较低。在长三角各城市当中,比较优势十分明显,也是长三角的一个地理中心点。

  这些为我们湖州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了有力条件,接下来我们将紧紧抓住上交所推出的科创板的重要机遇,以更大的力度做大做强资本市场的湖州板块,力争到2021年,全市上市公司累计达到60家,总市值超过五千亿元,推动更多的科技型企业登上科技板,对于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信心满满。

  第三,我们将着力落实好本次大会的成果,努力开创新时代湖州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局面。这一次年会在湖州举办,使我们能够面对面的听取各位领导、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的真知卓见,等一下湖州市人民政府还将与上交所财通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这对于湖州发展资本市场来说,必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全力落实好大会的成果,坚持高质量建设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牵引,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五年倍增行动计划,着力推动湖州资本市场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在这里我们恳请上交所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湖州的资本市场的发展。我们热忱欢迎与会的证券机构、上市公司来湖州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