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量资金来了 职业年金首笔资金2月28日入市

2019年03月01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娟娟 叶斯琦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计划第一笔缴费划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壹号计划受托财产账户。2月28日,该笔资金已通过购买养老金产品的方式入市。值得注意的是,此笔资金采用受托直投的方式进行运作管理,即由受托人直接进行投资管理,而不是由受托人委托其他投资管理人进行投资管理。

  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闫化海介绍,受托直投是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投资运作的一种方式。它是指受托人根据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计划受托管理合同约定,直接将基金财产投资于一个或多个养老金产品。一般来讲,委托方要求受托直投占受托资产的比例不应过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