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跌0.44% 金融板块集体回调

2019年02月28日 15:1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医药股全线走强,沪指震荡翻红,后受大金融板块走弱拖累逐渐回落。盘中金融股等持续下挫,三大股指集体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创指涨幅收窄至1%以下,整体两市延续震荡行情。午后创投概念股跳水,沪指跌幅加深,创业板指早盘持续高位震荡,涨幅收窄。从2月全月走势看,沪指2月累计大涨13.79%;深成指大涨20.76%;创业板指大涨25.06%,创历史最大月度涨幅。

  截止收盘,沪指报2940.95点,跌幅0.44%,深成指报9031.93点,涨幅0.29%;创指报1535.68点,涨幅1.00%。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末多重利好促市场周一大幅冲高;券商、保险、银行等轮番上演涨停潮,市场成交量激增至万亿水平,大盘上行空间打开。

  【消息面】

  1.易会满8天两谈科创板 需要坚决地稳步地推进

  2.12家地方银行获批B类主承销商 企业发债成本有望降低

  3.一年内超20家险企被罚 银保监会列9项“负面清单”

  4.2月PMI为49.2% 连续三个月处枯荣线下方

  5.油价今日或重回"7时代" 加满一箱油将多花11元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正从超跌反弹行情向中级反弹行情演变,金融和科技是市场反弹的两大主线。周末多重利好促市场周一大幅冲高;券商、保险、银行等轮番上演涨停潮,市场成交量激增至万亿水平,大盘上行空间打开。连续急涨之后,市场分化。周二周三连续两天,沪指在大金融推动下重估3000点未果出现回落。

  广州万隆:3月份初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市场有非常多的点可以操作,第一是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的比例将公布;第二是两会将在3月初召开;第三是中美磋商也到了一个敏感时间节点;最后是上市公司的年报将在3月密集发布。投资讲究的是确定性,前面三件事究竟会给市场带来什么,目前的不确定性较高,但上市公司年报发布是一定会带来一批高送转个股,在散户已经大举进场的情况下,主力大概率会趁着难得的机会做多高送转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673.48 -83.96 -0.29%

  日经225指数  21385.16 -171.35 -0.79%

  韩国指数    2195.44 -39.35 -1.76%

  澳大利亚指数  6169.00 18.70 0.30%

  道琼斯平均 25985.16 -72.82 -0.28%

  标普500 2792.38 -1.5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7554.51 5.21 0.07%

  德国DAX指数  11487.33 -53.46 -0.46%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