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宽幅震荡跌0.35% 大金融板块重挫

2019年02月28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8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金融股重挫,沪指快速跳水;随后受军工、基因测序崛起推动,沪指拉升翻红,创指持续走强,一度涨近1.8%;盘中金融股等持续下挫,三大股指集体回落,沪指再度翻绿,创指涨幅收窄至1%以下,整体两市延续震荡行情。盘面上看,热点轮动频繁,市场人气较前两日有所回落。题材方面,医疗、医药股领涨,柔性屏崛起,金融股重挫。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42.42点,跌0.35%;深成指报9015.94点,涨0.11%;创业板指报1530.63点,涨0.67%。

  沪市成交1827.25亿元,深市成交2257.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084.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000.30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基因测序、医疗器械、农业服务、无人驾驶、造纸、数你、OLED、油气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信托、保险、证券、猪肉、期货、黄金概念、通信服务、国产软件、煤炭、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月27日下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表示必须敬畏市场,尊重规律、遵循规律,毫不动摇地推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重中之重;要通过大力拓展各类股权融资渠道,促进债券市场协调发展。

  2、2月28日,据中国人民银行主管媒体《金融时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就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表示,接下来重点工作将包括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风险,加强对股市、债市、汇市的实时监测,阻断跨市场、跨区域、跨境风险传染等方面。

  3、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49.2,低于预期的49.4,连续第三个月位于枯荣线下方,续创2016年2月以来的新低,前值为49.5。

  4、据财新网报道,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MSCI将宣布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如果按照征求意见的20%纳入比例计算,将在今年5月和8月分步提高,或给A股共带来超4000亿元资金增量。最多可能将A股纳入比例从现在的5%提升至20%,目前各机构投票已经结束。

  5、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今日发布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8.2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9.6%,手机网民规模8.17亿,使用比例为98.6%。网约专车或快车用户增速最高,年增长率超40%。我国5G发展进入全面深入落实阶段、5G核心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取得突破、5G产业化取得初步成果。

  6、据央广网消息,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认为,禁止华为公司设备进入欧洲将扰乱整个市场,还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

  【机构热议】

  中信保诚基金:在经过温和窗口期之后,市场在2月底将重新面临多重不确定性,包括政策预期、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的落地等,预计市场波动将有所加大。如果某些因素不及预期,市场在过快反弹之后短期存在震荡调整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度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83.98       26.54       0.09%

  日经225指数  21463.00      -93.51       -0.43%

  韩国指数    2225.89       -8.90       -0.40%

  澳大利亚指数  6246.20       12.60        0.20%

  道琼斯平均    25985.16      -72.82       -0.28%

  标普500        2792.38       -1.52       -0.05%

  纳斯达克综合   7554.51        5.21        0.07%

  德国DAX指数  11540.79       35.40        0.3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