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宽幅震荡跌0.67% 两市全天成交再破万亿元

2019年02月26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集体高开,盘初宽幅震荡,创指一度涨逾1.7%;盘中三大股指跳水翻绿,午间两市再度拉升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冲高,沪指涨逾1%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创指大涨近3%。尾盘大盘跳水收绿,创指涨幅缩窄,全天呈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市场人气依然高涨,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二天突破万亿元,题材方面,券商股延续强势,周期股、农业股崛起,银行股、5G概念股走弱。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42.54点,跌0.67%;深成指报9091.16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546.99点,涨0.69%。

  沪市成交4923.97亿元,深市成交6053.1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0977.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405.80亿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跌多涨少,农业养殖、高送转、猪肉、钢铁、煤炭、港口、有色、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柔性屏、5G、半导体、银行、保险、芯片概念、白酒、集成电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2、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 保险公司要建立权责明晰的中介渠道业务管理制度体系,保险公司要加强对合作中介渠道主体的管理,保险公司不得利用中介渠道主体开展违法违规活动,保险公司要完善中介渠道业务合规监督。

  3、根据MSC新闻稿,有关是否进一步提高A股在MSCI指数中权重议题的咨询结果,将在欧洲中部时间2月28日晚上11点过后宣布(相当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6点后)。根据MSCI去年9月声明,本次咨询将包括三方面内容,MSCI建议:①将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5%上调至20%,于今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和8月季度指数评审分两阶段实施。②从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数评审开始,将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加入符合MSCI指数条件的证交所名单。③从2020年5月开始,将中盘A股以20%的因子一步纳入MSCI中国指数。

  4、25日,西班牙巴塞罗那,2019世界移动大会(MWC)正式开幕。华为在本次大会上披露5G商用合同的进展:在全球已经和超过30家运营商签订了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40000个。

  5、多名接近比特大陆的核心人士和离职员工告诉记者,比特大陆创始人之一吴忌寒分工剥离,很可能将不再负责比特大陆核心矿机业务。比特大陆此前高峰期有3000多名员工。此轮裁员HR透露只允许保留30%-50%的人力预算,裁员比例将高达50%-70%。

  【机构热议】

  招商基金: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上涨阶段,A股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仍可继续持股待涨。一方面,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的宽松取向不变,流动性宽松局面仍可延续。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将使得增量资金加速流入,MSCI指数纳入A股可能继续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期来看,需要关注年报季基本面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回落的风险及监管层面的态度变化对于资金面的影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36.78    -222.52     -0.77%

  日经225指数  21449.39     -78.84     -0.37%

  韩国指数    2226.60      -5.96     -0.27%

  澳大利亚指数  6209.00     -54.60     -0.87%

  道琼斯平均    26091.95      60.14      0.23%

  标普500        2796.11       3.44      0.12%

  纳斯达克综合   7554.46      26.91      0.36%

  德国DAX指数  11505.39      47.69      0.4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