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逾3% 券商股强势

2019年02月22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大盘震荡走弱,盘中非银金融、创投等板块崛起,股指探底回升,午间再度回落,整体呈震荡整理走势。午后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涨幅不断扩大,沪指涨近2%突破2800点关口;创指暴涨逾3%。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两市百股涨停再现,大金融板块领涨,5G通讯、创投股强势,周期股、消费股涨幅较小。
  截至收盘,沪指报2804.23点,涨1.91%;深成指报8651.20点,涨2.36%;创业板指报1456.30点,涨3.10%。
  沪市成交2645.19亿元,深市成交3576.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222.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187.08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超级品牌飘绿外,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证券、保险、通信设备、区块链、国产软件、5G、创投、芯片概念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务院批复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支持境外投资者以人民币进行直接投资,以人民币参与境内企业国有产权转让交易。
  2、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在发展工业互联网方面,未来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其中包括,焦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加速提升产业公共服务能力。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促进企业上云,培育壮大工业APP。
  3、中兴通讯互联网行业总监赵维铎今日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表示,目前5G产业从标准、方案、芯片到终端已经具备了商用条件,试点网络已经建起来了,中兴公司也跟运营商包括跟企业一起已经建了一些试点网络,包括承载的一些企业的实际的工业方面的应用。
  4、据新京报,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今日(2月22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将加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和技术规范,促进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规范进行。
  5、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2019年首月70城房价数据,从同比数据看,西安、呼和浩特、海口、大理增幅较高,超过20%,深圳、厦门同比稍有下跌。从环比数据看,大理、吉林、秦皇岛增幅靠前,环比下跌城市扩大至8个。
  6、2月20日,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布公开信宣布离开当当。天眼查数据显示,2月22日,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人员发生变更,李国庆不再任总经理一职,变更后俞渝担任总经理兼执行董事。
  7、近日,半导体光刻光源制造商Gigaphoton株式会社宣布,自2019年3月开始出产世界上最大输出级KrF激光器G45K,它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最尖端存储芯片的生产效率。据了解,Gigaphoton的KrF激光器G45K输出功率达到50W,比传统型号提高了25%以上,使得最尖端的存储芯片能够实现更高效率的生产。
    【机构热议】
  国元证券:优质成长板块估值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内,吸引力增强。市场在坚持价值投资为主线的同时,关注度逐渐从权重股,向前期超跌不受看好的小盘股轮动。因此对于包括创业板在内,成长板块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高科技核心,且业绩增长具有可持续,估值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标的,有望成为市场的重点关注。
  巨丰投顾:连续高位大震荡之后,市场再次放量大涨,创下2440点反弹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偏好回升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之后,伴随着资金的持续介入以及经济、金融数据的向好,市场预期再次升温,资金推动效应更加明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440点反弹以来指数上涨超13%,但仍有超半数个股跑输大盘。而一旦金融和科技这两条主线回踩,指数短期或有整理的需求。因此,2440点反弹以来,建议下周初逢高做一次集体减仓动作,但不用空仓,减仓只是为了更好的介入而已。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03.97  74.05     0.26%
  日经225指数     21425.51 -38.72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241.90  27.30     -0.18%
  韩国指数      2230.50   1.84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241.90  27.30     0.44%
  道琼斯平均       25850.63  -103.81    -0.40%
  标普500           2774.88 -9.82    -0.35%
  纳斯达克综合      7459.71 -29.36    -0.39%
  德国DAX指数     11423.28 21.31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