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03% 大金融板块走强

2019年02月22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大盘震荡走弱,创指在5G通信崛起的带动下,震荡走高,一度涨逾0.7%;盘中非银金融、创投等板块崛起,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相继翻红,创指续涨至1%。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小幅回落。盘面上,5G通信股强势,证券、创投股盘中崛起,银行、周期股表现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52.73点,涨0.03%;深成指报8460.57点,涨0.10%;创业板指报1422.22点,涨0.69%。
  沪市成交1270.95亿元,深市成交1782.4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053.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031.55亿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证券、保险、通信设备、5G、知识产权保护、创投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养鸡、黄金概念、白酒、乳业、银行、煤炭、有色、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工信部,2月20日,2019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历史机遇,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中国电信副总经理王国权,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等围绕促进互联网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网络强国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探讨,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2,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2月25日,以“连接世界”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展(MWC2019)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会,中兴将发布首款5G旗舰手机,并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率先在欧洲和中国市场上市。
  3,华为企业业务全球Marketing总裁邱恒表示,将展示领先世界的四大明星产品:世界首款商用Wi-Fi 6 AP、世界首款面向AI时代的数据中心交换机、世界最快的存储OceanStor Dorado系列全闪存、以及世界首个AI软件定义摄像机‘X’系列。
  4,路透根据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数据测算,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升10%,连涨40个月,涨幅为2017年7月以来最高(当时亦为10%)。
  5,据经济通过,香港证监会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表示,未来将会出现南向的债券通,但需要等待时机成熟以及各方面的因素配合,目前暂时没有时间表。
  6,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 因今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净投放400亿元。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巨丰投顾:经历了连续的高位宽幅震荡之后,市场仍然拒绝回调,而我们对于反弹的稳健和健康行也继续坚守,并且认为此次反弹趋势有望延续至整个一季度,甚至是重要会议之后。不过在此期间,尤其是是最近的高位大震荡以及机构意见分歧下,短期还是谨防大盘的变脸,虽然调整的空间着实有限,但此前超一半个股未跑赢大盘下,还是保住短期的胜利果实,等待一次洗礼之后继续进场捕捉良机。建议: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中线继续选股和跟进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550.33 -79.59    -0.28%
  日经225指数     21415.00 -49.23    -0.23%
  韩国指数       2223.54  -5.12    -0.23%
  澳大利亚指数     6243.70  29.10     0.47%
  道琼斯平均       25850.63  -103.81    -0.40%
  标普500           2774.88  -9.82    -0.35%
  纳斯达克综合      7459.71 -29.36    -0.39%
  德国DAX指数     11423.28  21.31     0.1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