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置业四个月三登住建厅黑榜 湖南贵州现安全漏洞

2019年02月19日 07:1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9日讯 (记者 张海蛟) 2月15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名单的通知》显示,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置业”)株洲项目美的·雪峰(一-三期)考评等级不合格,考评得分仅为42.06分。

  株洲美的·雪峰的施工单位为贵州宏科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为株洲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美的·雪峰壹号项目开发商为株洲市鼎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美的置业旗下二级子公司。

  为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暂行办法》(建质〔2014〕11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了《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湘建建[2016]44号)及《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工作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美的雪峰山壹号是美的置业8年在株洲第8个项目,号称是美的置业首入株洲石峰区的标杆之作。

  2018年6月23日,美的·雪峰山壹号产品发布会于株洲万豪酒店举行,据报道,美的置业湖南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拓展总经理刘韦、美的置业株洲城市公司总经理叶沛根、美的物业美家智能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春晨、美的置业湖南公司产品管理部设计总监罗嘉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美的置业四个月三次登上监管部门黑名单。

  2018年11月23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项目考评不合格名单的通知》显示,郴州市项目名称为美的云熙府5-11#、25#、28-29#栋及地下室出现在考评不合格项目名单之中。评定不合格原因如下:日常监督按规定提出的整改要求没有得到有效落实;项目考评等级不合格。

  郴州美的云熙府的开发商为湖南中宁置业有限公司,同为美的置业旗下二级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湖南智埔建设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4日,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发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建筑市场监督执法检查贵阳市情况的通报》显示,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美的·国宾馆三期三标出现在通报名单之中。

  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建设单位为贵阳美的新时代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是美的置业二级子公司;施工单位为重庆巴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贵州正业工程技术投资有限公司。

  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存在问题及事实如下:

  1、项目监理部对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方案的审查意见不符合规范要求且存在代签现象,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37号令)。

  2、安全管理资料整理不规范,安全技术交底流于形式等,违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3、人工挖孔桩施工方案未经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批,违反建质[2009]87号文第8条《GB/T50319-2013》第5.1.6条规定。

  4、文明施工较差,现场扬尘治理措施不到位,裸土未覆盖,违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5、外脚手架与外电线路(10KV)距离过近,不满足安全要求,违反《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

  美的·国宾馆三期三标存在问题及事实如下:

  1、外脚手架与外电线路(10KV)距离过近,不满足安全要求,违反《建筑施工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

  2、安全管理资料整理不规范,安全检查记录随意,整改措施未落实,违反《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美的·国宾馆三期一标及国宾馆三期三标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立即整改,监督单位督促落实。

  官网显示,美的置业成立于2004年,经过十数年的稳健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房地产复合型开发商和运营商。2018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3990.HK)。

  截至昨日收盘,美的置业报16.44港元,总市值为195.73亿港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