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弱深强沪指微跌0.05% 银行股全天低迷

2019年02月14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低开后走弱,深成指、创指表现较强,随后受金融、芯片股等拖累,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盘中跌近0.5%;午间股指反弹。午后,白酒、创投、特高压等先后走强,股指持续上行,深成指一度涨逾1%,尾盘金融股再度下挫,沪指微幅收跌。盘面上,OLED全天强势,创投、白酒、特高压等盘中崛起,金融股、芯片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719.70点,跌0.05%;深成指报8219.96点,涨0.60%;创业板指报1361.94点,涨0.31%。

  沪市成交1703.31亿元,深市成交2471.5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74.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741.6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知识产权保护、白酒、特高压、OLED、新零售、港口、创投、钢铁、物流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证券、半导体、汽车整车、芯片、有色、煤炭、黄金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共同主持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

  2、新华社记者从监管部门了解到,中国资本市场将在开足马力持续改革开放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将在2019年引领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并在增量改革的基础上积累经验。

  3、京东方击败LG成全球最大电视和显示器液晶面板供应商。据科技媒体DigiTimes报道,京东方最近在公告中援引群智咨询的数据称,该公司已经超过LG Display,成为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数据显示,京东方2018年电视机面板出货量达到5430万片,LG Display为4860万片。

  4、2月13日,中国银行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将在未来五年内向天津市提供不低于30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和多种金融服务。

  5、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月天然气进口达到创纪录的981万吨,超过12月创下的前纪录923万吨,因国营进口商预期取暖需求将增加,因而扩大进口量。

  6、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2018年失信黑名单年度分析报告》显示,根据对各地公安机关公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2018年出现问题的P2P平台有1282家,主要集中在浙江、上海、广东、北京等地区。从平台产生问题的类型看,近50%的问题平台处于失联状态。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从操作层面来看,投资者切记追高,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目前市场上行之际迎来板块轮动,但建议重点关注低价、低位未启动标的,尤其是去年以来超跌但有业绩支撑的相关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8176.31         5.11        0.06%

  日经225指数  21151.50         7.02        0.03%

  韩国指数    2191.70        -9.78       -0.44%

  澳大利亚指数  6145.30         5.10        0.08%

  道琼斯平均    25543.27       117.51        0.46%

  标普500        2753.03         8.30        0.30%

  纳斯达克综合   7420.38         5.76        0.08%

  德国DAX指数  11167.22        41.14        0.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