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跌0.32% 创投股崛起

2019年02月14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沪指低开后走弱,深成指、创指红盘震荡,随后受金融、芯片股拖累,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跌近0.5%,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再度反弹,深成指飘红,两市整体呈现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OLED、白酒、创投股表现活跃,金融、芯片股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712.43点,跌0.32%;深成指报8176.31点,涨0.06%;创业板指报1357.26点,跌0.03%。

  沪市成交1039.10亿元,深市成交1521.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60.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22.0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白酒、园区开发、OLED、创投、特高压、钢铁、天然气、地产、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半导体、汽车、芯片、银行、航空、证券、煤炭、5G、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共同主持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

  2、新华社记者从监管部门了解到,中国资本市场将在开足马力持续改革开放的基础上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将在2019年引领资本市场持续改革,并在增量改革的基础上积累经验。

  3、京东方击败LG成全球最大电视和显示器液晶面板供应商。据科技媒体DigiTimes报道,京东方最近在公告中援引群智咨询的数据称,该公司已经超过LG Display,成为全球最大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面板供应商。数据显示,京东方2018年电视机面板出货量达到5430万片,LG Display为4860万片。

  4、据中新社,海关总署14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中国进出口总额2.7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扭转了去年12月外贸负增长局面,也高于此前市场预期。在去年同期外贸规模达2.51万亿元、增速达16.2%的高基数背景下,今年1月中国外贸取得这一增速实属不易,为全年外贸稳定增长带来了“开门红”。

  5、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2018年1-12月,26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213项,合计注册规模4547.26亿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保险资管公司累计发起设立各类债权、股权投资计划1056项,合计备案(注册)规模25301.40亿元。

  6、2月14日,央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公开市场当日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目前对于A股市场仍应继续保持积极态度。伴随着全球流动性预期趋于宽松,经济金融数据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提升,推动春季行情延续。如果市场出现调整,则积极布局,各行业都有一定估值修复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8176.31          5.11         0.06%

  日经225指数  21151.50          7.02         0.03%

  韩国指数    2191.70         -9.78        -0.44%

  澳大利亚指数  6145.30          5.10         0.08%

  道琼斯平均    25543.27        117.51         0.46%

  标普500        2753.03          8.30         0.30%

  纳斯达克综合   7420.38          5.76         0.08%

  德国DAX指数  11167.22         41.14         0.3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